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预测重庆楼市走势 高端物业今年或迎成交高峰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01-15 07:41

[摘要] 2012年,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近24万套,成交建筑面积超2200万平方米,较2011年增幅超四成。2013年的重庆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昨日,领域机构、世邦魏理仕等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我市住宅市场或量增价稳;随着大量商业综合体的面市,写字楼空置率将进一步增大,但商铺租金会小幅下滑。

2012年,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近24万套,成交建筑面积超2200万平方米,较2011年增幅超四成。2013年的重庆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昨日,领域机构、世邦魏理仕等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我市住宅市场或量增价稳;随着大量商业综合体的面市,写字楼空置率将进一步增大,但商铺租金会小幅下滑。

住宅 或呈量增价稳态势

多家研究机构预测,今年我市住宅市场健康合理,或呈量增价稳态势。

昨日,领域机构发布报告称,去年楼市调控趋稳,强调保证刚性需求,同时金融政策适度放松,整体楼市成交有所回温。今年,这一态势有望在重庆延续,预计供应将维持稳定,成交小幅回升,但存量房源去化将成为难题。

领域机构市场研发中心经理张鑫表示,目前重庆住宅市场库存依旧处于高位。不过,随着城镇化的进一步推近,房地产投资规模的进一步扩展,今年的房地产供需将增加。“不同的是,去年刚性需求占主导地位,改善性需求在第三季度才开始入市,预计今年将呈现刚需、改需齐头并进的局面。”张鑫说。

昨日,世邦魏理仕也发布了“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报告。世邦魏理仕华西区董事总经理胡港文表示,随着重庆城市化的程度更高以及城镇化率的增长,改善性需求将稳步上涨。今年,重庆的别墅、洋房等高端物业有望迎来成交高峰。

另一家研究机构戴德梁行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也作出了类似预测。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还表示,中央一再表态坚持楼市调控政策不动摇,限购、限贷不会出现本质松动,因此,今年重庆房价将趋于稳定。

写字楼 空置率将继续走高

由于新增供应量大,重庆高端写字楼目前空置率较高。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将是高端写字楼大量供应的一年,空置率将继续在高位徘徊。

世邦魏理仕发布的报告显示,市场对高端写字楼的需求持续增长,特别是在两江新区有利政策的持续推动下,外地企业与外资企业均加快了入渝步伐。去年一年高端写字楼新增供应量超过30万平方米,租金同比2011年上涨9%,空置率为28.1%。胡港文表示,预计今年重庆高端写字楼年供应量将超过60万平方米,空置率仍将处于高位。

戴德梁行发布的报告也显示,去年重庆经济高速发展,高端写字楼市场整体表现活跃,全年新增租用面积达到47784平方米,较2011年大幅增加140.5%。江冰河介绍,目前市场上出现租金上涨、空置率高的矛盾现象,主要是因为大量高端写字楼在2012年入市,租赁需要时间沉淀。今年至2016年,重庆将新增10个高端写字楼项目,建筑面积达200万平方米,空置率将进一步增大。

商业综合体 平均租金将下降

研究机构还认为,越来越多的房企打造商业综合体,正在带动主城商圈裂变。

戴德梁行的报告显示,重庆优质商业主要集中在五大传统商圈,存量面积达到191.75万平方米。其中,解放碑、观音桥、南坪是中高档商业存量的三个区域,分别为53.45万平方米、50.1万平方米和52.5万平方米。租金方面,目前解放碑和观音桥商圈购物中心优质租金层(一线品牌入驻商铺)平均租金达到600~1200元/平方米。

江冰河向商报记者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企转型介入商业地产,积极打造商业综合体,主城核心商圈商业成熟度得到不断提高的同时,商圈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为了增强影响力、扩大辐射范围,五大商圈争相扩容,与此同时,新兴商圈也正在形成。“比如,大坪龙湖时代天街开业后,渝中区迈入‘双商圈时代’。此外,随着轨道交通的发展和二环聚居区的建设,西永、礼嘉、茶园、龙盛、陶家等商圈也在形成中。重庆的商业将呈多区域发展格局。”江冰河说。

胡港文分析,去年重庆零售业市场持续繁荣,随着一些国际品牌首度入渝,优质商铺空置率同比2011年下降三个百分点至6.6%。今年将有更多综合体项目面市,对市场吸纳将会造成一定压力。不过,由于大多数项目位于新兴商业区域,所以市场平均租金将会小幅下降。

张鑫则表示:“根据领域机构的统计,未来5年主城共有27个大型商业项目将陆续入市,新增体量约499万平方米,大型商业项目竞争加剧,租金将呈下滑趋势。”

相关阅**:

成交“开门红” 重庆等多城新年初显“小阳春”

去年12月房租上涨了5.1% 重庆租赁市场"升温"

2013年楼市开局现反常热度 翘尾因素是主因

轻松一下:

老外惊叹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20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 2013买房必看禁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