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上涨催生置业需求 重庆婚房需求大增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2-12-26 07:54

[摘要] 12月22日一大早,重庆大业兴房产江北北城旺角店刚开门,綦江小伙子刘鑫(化名)就拉着女友兴冲冲地走了进来。他想找一套总价在40万元左右的房子作为婚房。

二手房

因担心明年房价上涨,不少人选择在年底提前释放购房需求。重庆晨报记者打探得知,上周末,重庆二手房市场突然变得活跃起来,来电来访量大增。很多年轻人都想把婚房安在步行街周边。

婚房需求突然大增

12月22日一大早,重庆大业兴房产江北北城旺角(小区网论坛)店刚开门,綦江小伙子刘鑫(化名)就拉着女友兴冲冲地走了进来。他想找一套总价在40万元左右的房子作为婚房。

据了解,最近二手房市场婚房需求大增,大部分年轻人都愿意把婚房买在步行街周围,主要是图个生活方便和交通快捷。而商圈周围由于社区配套发展成熟,主要是以二手房为主。目前,二手房购买热点区域主要分布在江北观音桥商圈、沙坪坝三峡广场商圈和南坪万达广场(小区网论坛)商圈。

此外,受轨道交通利好因素影响,时下的热点区域还包括大学城周边和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

房租上涨催生置业需求

在江北某广告公司上班的蒋小姐,前不久刚刚接到房东通知,2013年1月份起,房租每月将增加100元。她表示,虽然每月只增加100元,但一年下来就要额外支付1200元。而且租房子住很没有安全感,要是哪天房东不租了,就又要折腾搬家。如果往后房价一旦上涨,房东肯定又要加租。

大业兴房产市场研究部经理韩国梅提醒,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和宏观经济政策仍然不明朗,加上重庆正在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前不久又有两处公租房项目开始接受申请,购房者应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理性购房,不必心急。

相关阅**:

中房协报告称未来三年至少将有3成房企出局

征地拆迁补偿4年支出3.5万亿 部分城镇过度扩张

新闻分析:2013年楼市调控政策有何新信息?

轻松一下:

80后白领自爆买房奋斗史 超实在买房建议(图)

"末日"走你!走你style十大style重现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