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投资集团北碚拿地 重庆土地有“溢价”无地王

橙网-重庆时报  2012-12-05 07:35

[摘要] 拿地人是首次踏入重庆市场的沿海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沿海地产”)。 其母公司沿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1990年在香港成立,为香港一家专业投资公司。目前,沿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总资产已达500亿元。

在刚结束的北碚组团地块拍卖会现场外,一开发商参与拍地的人员直摇头,“来得实在是太陡了。”

总价3.026亿、楼面地价每平米1532元的组团地块,最终成交价竟拍到了5.3亿,折合每平米楼面地价达到了2683元,溢价高达75%。

拿地人是首次踏入重庆市场的沿海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沿海地产”)。 其母公司沿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1990年在香港成立,为香港一家专业投资公司。目前,沿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总资产已达500亿元。

外来房企纷纷入渝

面不改色,连续高举7~8次牌,直让竞拍对手“摇头”……首次踏入重庆市场的沿海地产显得“志在必得”。

“已经关注重庆市场有两三年时间了。”沿海地产重庆公司总经理况民生告诉记者,重庆楼面地价很一般,而且卖的价格还可以,连续举牌也代表公司对重庆市场的信心。

况民生说,“北碚有温泉概念,也算是主城,而且目前进入的品牌房企不多,我们容易做出彩来。”

事实上,沿海地产只是目前外来房企纷纷入渝拿地的一个缩影。

有业内人士直言,“以前我们都是说来了哪些外地知名房企,现在谈的是还有哪些大企业没到重庆。”

“目前到重庆投资的境内外企业有100多家。”该人士还透露,近期还有东部在香港上市房企准备到重庆来买地,将重庆作为其在西部的战略布局。

不会造成房价大涨

重庆领域机构市场部经理张鑫说,此前北碚组团楼面成交单价大约在2000元,本次成交单价2600元在北碚组团成交历史上算高了。

据了解,今年土地成交量比去年略微增长,增幅在10%以内,不过综合楼面地价来看,由于今年供地主要在1环到2环的比较多,整体均价还低于去年。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重庆城市化进程加速,外来人口进入,后续两年市场需求也在放大,而重庆土地供地量也会跟市场需求相匹配。总的来看,按开发周期算明后年楼市供求不会大变,价格涨幅也不会太大。

重庆土地供应基本平衡

10月12日,保利置业以32.59亿元竞得上海杨浦区平凉街道22、23街坊地块,杨浦区区域总价“地王”诞生;11月30日下午,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56.2亿元顺利拿下南京下关区滨江江边路以西2号地块,成为2012年以来范围内的“总价地王”……

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地频繁推地,多幅地段位置较好,市中心核心地块的推出及其伴随的(全市或区域)总价或单价“地王”冲击房地产市场。

不过,重庆市场似乎并未给“地王”崭露头角的舞台。

一业内人士表示,重庆房地产市场平稳,与北上广等沿海城市相比具有优势,重庆处于发展期,土地供应及房地产需求量相对较大,供销基本平衡,房企不会担心买不了土地,而且有很多“施展拳脚”的空间。

相关阅**:

房产税推广激发各界猜想 势在必行但不可急于求成

房贷新利率1月起实施 50万贷30年每月少还166

政治局:明年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轻松一下:

重庆买房前必知常识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房子竟然白买了 重庆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

 

----- 跟着搜房 砍价去!!-----

12.22,跟着搜房幸福社区看房团,独享全城30余盘折扣,总价劲省10万元!

本次看房团全部优惠>>
电话报名:63886009转8090,8091,8092
搜房看房团会员QQ群:223953275
(时间获取优惠信息,与其他购房者交流互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