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巴南哥扮“元芳” 究竟触动了谁的神经?

———— 一场有关区域的“思考”

房天下  2012-11-27 16:00

[摘要] 近日,有关重庆“巴南哥”在轻轨上扮元芳的话题不断见诸网络,引起网民一片哗然,加油助威的有,拍砖泼冷水的也不乏。支持也好,嘲讽也罢,巴南哥的一次行为艺术,确也真正如他所言“引起了关注”。

近日,有关重庆“巴南哥”在轻轨上扮元芳的话题不断见诸网络,引起网民一片哗然,加油助威的有,拍砖泼冷水的也不乏。支持也好,嘲讽也罢,巴南哥的一次行为艺术,确也真正如他所言“引起了关注”。

只是,这场看似“勇气可嘉,新意不足”的行为艺术,为何受到人们如此多的关注?这些不论是真心还是无意的感慨与调侃背后,折射出大家对事件怎样的认识?元芳,这次你又触动了谁的神经?

诚然,稍显拙劣的行为艺术背后,没有足以让人津津乐道的“天梯式爱情”,也没有多么催人泪下的“爱得深沉”。可从此事件引起的热议中,却反映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众人皆醒,重回江南。

巴南区,在历史的记忆中曾被人遗忘,如今,她牵萦着无数人的心。

“巴南哥”讲述的故事在平凡世界里不足为奇,其女友因为买房分歧离他而去,为挽回爱人的心,小伙子导演了这场穿越剧。没有人应受指责,“巴南哥”女朋友的心思,其实也是当下许多山城市民普遍的认识。

提到巴南,很多人头脑中便浮现出“偏远、贫困、郊区”等字眼。偏居南隅,交通不便,经济不发达,城市基础设施不完善……诸多“符号”成为巴南区在人们心中的“原始印象”。资料显示,巴南区2002年GDP总值仅为60.02亿元,城镇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7194元,农村家庭人均纯收入2580元,这个数据在重庆市各个区县排名中甚至不能进入前十。在“重庆向北”趋势的冲击下,作为九大主城区之一的巴南,经济发展面临严峻考验。

这一切,正是许多市民对巴南区的初步认识。巴南如何发展?巴南要怎样融入主城?这些问题牵动着无数巴南人民的心,而这些,却也是居于主城的市民曾经忽视的历史。主城与巴南,似乎永远隔着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它不仅体现在经济社会发面,也先入为主地潜伏在山城人民的意识里。

巴南似乎在日益被主城母亲遗忘。然而,正如山峦发轫,冰山移徙,巴南却一天天在慢慢发生着蝶变。

2006年,借着“十一五”规划的春风,巴南社会经济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好局。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6亿元,年均增长14.5%,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增加到13810元,年均增长17.6%。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财政收入均保持高速度增长。

2011年,南岸和巴南提出共建江南新城,打造主城第三增长极、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一城一级一区”发展战略,巴南区开始上演一出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国际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大戏。是年,巴南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95.1亿元,同比增长16.8%,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42635元,同比增加7504元。

数据的背后,是整个巴南社会与经济全面发展的缩影,“穷乡僻壤”的巴南已经改头换面。龙洲大道和巴南滨江路建成通车,轻轨2、3、8号线、内环、绕城、渝黔、渝湘等高速公路贯穿全境,巴南交通上实现了与主城的。经济上,滨江城市经济区、环樵坪经济区、麻柳沿江开发区(小区网论坛)和生态休闲经济区四个区域齐发力。“十二五”期间,巴南区开始着手打造“三大商业功能区”,随着协信等众多知名房地产商纷纷投资于此,星澜汇等比肩世界性的宜居大作拔地而起,巴南人民在衣、食、住、行多个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一场看似恶搞的行为艺术,竟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应。巴南小伙元芳的一声轻叹,却牵动多少人的神经,引来多少人的共鸣。众人皆醒,将视线重新齐聚巴南,是对巴南那段曾经被遗忘历史的重新审视,亦是对她如今崛起的凝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