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望京一**用地拟改住宅引质疑 闲置多年改公租房

京华时报   2012-11-19 10:08

[摘要] 最近,**区望京花园小区内贴出公示称,就小区东区东北侧一块3.67公顷的闲置地块由**用地变更为住宅用地情况,市规划委向利害关系人征集意见。因该地块性质变更涉及周边业主的重大利益,故周边小区居民均可作为利害关系人参与决定变更用地性质一事。

最近,**区望京花园小区内贴出公示称,就小区东区东北侧一块3.67公顷的闲置地块由**用地变更为住宅用地情况,市规划委向利害关系人征集意见。该公示发出后,引发周边居民质疑。昨天,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称,居民须在12月14日前提交意见,规划委会根据情况予以处理。

“这块空地原计划做**用,高度为18米,现在改为兴建8栋高层住宅,高度增加到60米,人口密度又增加不少,何谈宜居?东区房价会缩水多少?”昨天,有网友在望京网发布这则消息,引发了周边居民的广泛质疑。

“原来说建**,现在又盖住宅楼,极力反对!”

家住慧谷阳光的业主“Jessica”跟帖称。更有业主发帖分析称,建64米高的楼,差不多得有20层,8栋楼加起来少说也有好几百户,这将加剧该地区的停车等各类矛盾。一些业主呼吁周边居民联名签名抵制。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市规划委的公示中称,该地块总用地约3.67公顷,原配套为**用地,容积率0.8,建筑高度18米,现建设单位申请利用该空地建设公租房及配套服务设施,调整后规划**为居住用地3.04公顷,容积率2.6,建筑高度为60米。

“望京没有一个像样的图书馆,这块地都闲置好多年了,大家早就盼着这儿能建图书馆或是**了,没想到却要建住宅楼。”几位居民看完公示后议论着。

昨天下午,北京市规划委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张贴公示是因为开发单位北京高校房地产开发总公司提出了变更申请,利害关系人若有意见或建议,应根据公示要求于12月14日前将意见提交到市规划委规划信息中心,市规划委会根据情况予以处理。

■律师说法

半数利害关系人决定能否变更

京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马传贞分析,该地块儿原规划为**用地,应建设为**、幼儿园或图书馆等**设施。现欲改建为公租房,变更用地性质,一方面需要取得周边利害关系人的同意,若超过一半的利害关系人反对,该地块用地性质就不能变更。即使只有一名利害关系人反对,相关部门也应召开听证会,邀请专家分析该地块是否具备变更用地性质的条件。第二,建设单位还需取得规划、土地等相关部门的变更许可。

马传贞指出,该地块规划为**用地,可惠及地块周边小区众多****,对周边房价提升也是利好因素。因该地块性质变更涉及周边业主的重大利益,故周边小区居民均可作为利害关系人参与决定变更用地性质一事。

相关阅**:

看看新加坡住房政策:廉价房怎么换别墅?

北京楼市交易价量稳定 上半月公积金贷款增两成

幸福社区调查:35%网友认为房子和收入成就中国式幸福

轻松一下:

无论重庆房价怎么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最后悔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