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庆鹅公岩大桥交通管制调整 两匝道重开放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2-11-02 07:22

[摘要] 昨日17时整,鹅公岩大桥在实施4天交通管制后作出调整:鹅公岩大桥北立交嘉华大桥往**以及南岸往嘉华大桥两个匝道重新开放,过往车辆不再绕道菜袁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鹅公岩大桥北桥头九龙坡往南岸方向右侧的一个车道仍处于封闭状态。

昨日17时整,鹅公岩大桥在实施4天交通管制后作出调整:鹅公岩大桥北立交嘉华大桥往**以及南岸往嘉华大桥两个匝道重新开放,过往车辆不再绕道菜袁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鹅公岩大桥北桥头九龙坡往南岸方向右侧的一个车道仍处于封闭状态。

调整

两封闭匝道已重新开放

昨日中午,四名工人正在处理桥梁的“受伤”部位。“伤口”有一个方向盘的大小,本来被水泥包裹着的钢绞线已经露了出来。每股钢绞线都用软管裹着,一股里面就有十几根,每根钢绞线和普通筷子的粗细差不多。从“伤口”处露出来的钢绞线中,有部分明显断裂。半后,三块厚厚的钢板被牢牢钉在桥身,一张长约一米五、宽约一米的防护网罩住了桥梁的“受伤”部位。

现场为大桥“疗伤”的四名工人来自重庆桥都工程质量检测公司,一魏姓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对大桥采取的一种防护性保护措施,目的是为了防止桥身的混凝土块落下,避免砸伤过往的车辆。”其告诉记者,此举可能是为了让两个封闭匝道尽快恢复通车,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随即采访重庆桥都工程质量检测公司一黄姓负责人,被告知鹅公岩大桥被撞后,继前天在市政府开会研究后,昨日上午又到现场开办公会,会议研究认为,在不影响大桥安全、市民安全的前提下,在大桥最终维修方案没确定下来之前,可考虑开通两个封闭匝道,便民出行。

经过对大桥受伤部位保护处理,具备开通两个封闭匝道的前提下,昨日17时,鹅公岩大桥北立交嘉华大桥往**以及南岸往嘉华大桥两个匝道重新开放,过往车辆不需绕行菜袁路了。

重开两个封闭匝道,是否安全?昨日,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向中富教授透露,相关单位经过仔细检测后,一致认为两个匝道没有受到桥梁撞击影响,可以恢复车辆通行。

未变

九龙坡往南岸仍封一车道

鹅公岩大桥交通管制措施是否已经完全解除?昨日,相关人士介绍,鹅公岩大桥北桥头九龙坡往南岸方向右侧的一个车道仍处于封闭状态。记者在现场查看发现,100余米长的锥形桶将该车道隔离。被大货车撞击的部位正好位于其下方。

此举意味着从九龙坡到南岸方向经鹅公岩大桥仍为两个车道通行。

“这是针对近几天的交通管制情况做出的临时调整。一旦桥梁的维修方案最终确定后,我们会根据维修工作的进度调整交通管制措施。”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解释称,对从九龙坡经过鹅公岩大桥往南岸方向的车辆限行,主要是基于两种考虑,一方面是为了减少桥上的车流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大桥的“受伤”部位。

复通现场

匝道重新开通 心情愉快多了

昨日17时15分,鹅公岩大桥北立交,因正处于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很大。市民王女士下班后,驾车从九滨路开车往大公馆方向走。当车行至往**方向匝道时,她意外发现本已封闭的匝道重新开放了,不再上桥到南桥头去掉头了,“快多了,心情都好些了!”王女士说。

记者来到匝道入口处,看见“桥梁安全检查,车辆改道行驶”的提示牌已经移除,车辆正有序驶入匝道。“这里好久恢复通车的哟?”过往的司机面对重新开起的匝道,不时发出这样的疑问。

家住江北的李先生在杨家坪上班,平时下班都要开车走鹅公岩大桥北立交南岸往嘉华大桥匝道,但自从该匝道封闭后,他不得不绕行回家。“下班回家比平时多走了10左右。”李先生说。

在现场,一位正在疏导交通的交巡警表示,因为下午才恢复通车,因此这两条匝道的车流量比鹅公岩大桥受损前有所减少。“很多司机可能还不知道匝道已经恢复通行了。”该交巡警表示,因为这两条匝道封闭,因此鹅公岩大桥这几天更加缓堵。在高峰时期,交巡警有时候忙得连喝水都忘了。

据了解,在高峰时间,交巡警主要负责鹅公岩大桥桥头、桥面的交通疏导,并及时处置事故,以及及时通知拖车拖走故障车辆。

两大焦点

大桥损失有多大?专业公司正评估

“大桥被撞损失到底有多大,赔偿责任如何划分?目前还没有定论。”昨日,鹅公岩大桥管理处李处长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正在搜集相关材料,需要提交专业的评估公司进行损失鉴定。

此前,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总称,如果鹅公岩大桥伤情评估后,钢绞线可以修补,费用应该在数十万元,如果不能修补,就得更换整根T型梁,费用超百万元。而肇事拖挂车所有者为河北某公司,该公司为拖挂车购买有保险。昨日上午,肇事货车的车主刘某和当地保险公司的负责人以及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重庆处理善后工作。

对此,李处长表示,双方不会私下达成赔偿协议,由于事故责任认定还未出来,桥梁的损失程度正在评估中,无法估计赔偿额度。

大桥究竟咋维修?被撞钢梁或整体更换

“至于鹅公岩大桥的最终维修方案,目前还处于专家论证阶段。”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鹅公岩大桥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以及上海的桥梁专家被请来一起研究方案。该人士表示,抢修方案一旦确定下来,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向中富教授称,虽然专家确定了维修加固和更换钢梁的两种方案,但他们主要考虑采用整体更换被撞钢梁的方案。至于如何更换,好久更换、需要多少费用,目前还没形成最终方案。桥梁公司的检测结论也明确了整个大桥并未发生形变。

相关阅**:

重庆楼市开盘"闹"翻天 八盘抢市优惠上万

上周日均成交831套 10月重庆楼市先抑后扬

上周日均重庆楼市成交831套 10月楼市先抑后扬

轻松一下:

"大男当婚"!重庆剩男脱单推荐楼盘均价5600起

年末真的该出手了 重庆2012年买房的17个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