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靖江经济适用房市场乱象丛生

房天下  2012-10-29 15:50

[摘要] 在靖江申请经济适用房有着严格的管理规定,按照申请、登记、公示、审批这一系列流程,分批次批准购买经济适用房。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举报。以公平**方式确定申购对象。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由国家规划,地方政府组织建造,以极低的价格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它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经济性,是指住房的价格相对同期市场价格来说是适中的,适合中等及低收入家庭的负担能力。适用性,是指在房屋的建筑标准上不能削减和降低,要达到一定的使用效果。和其他许多国家一样,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问题所做出的政策性安排

在靖江申请经济适用房有着严格的管理规定,按照申请、登记、公示、审批这一系列流程,分批次批准购买经济适用房。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举报。以公平**方式确定申购对象, 在靖江申购经适房必须具备“三个条件”,即申购对象必须具有我市城镇户口连续5年以上,为无房户或人均建筑面积8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户,年收入在我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年收入60%以下。申请人只要符合申购条件,可直接到市房改办提出申请国家规定。经济适用房5年内禁止买卖,如有特殊原因需要出售的,由当地政府回购。对于弄虚作假骗购经济适用房以及5年内出售此房的,由政府收回此房。房产证满5年后可以上市交易。

靖江经济适用房近几年刚刚起步,据了解,目前靖江的经济适用房居住区是景安苑小区,有62平方和75平方两个户型,均价2300左右,车库500/平方。因为价格低廉,小区环境清静,地理位置优越而受到购房者的青睐。前段时间,靖江经济适用房的公示和**,引起很多市民的微词。靖江日报上的公示栏竟然出了一个120岁的申请人,**现房很多人开着小车。这一切一切都能为百姓茶余饭后议论的焦点,去年轰动的郑州经济适用房炒卖房号人员受到严惩。但是放眼望去,又何尝不都是这样。近一个星期以来,靖江市场上出现数套经济适用房出售,少的加价5万,多的加价10万,这样的利益驱使让很多人利欲熏心。这后面究竟隐藏了多少的猫腻,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对于房主和买主订立的攻守同盟让举报和稽查成为一纸空谈。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很多经济适用房方面的法律法规还需要不断的完善。

经济适用房,给需要他的人,这是靖江一项任重而道远的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