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怎样提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已简化!

东方今报  2012-10-25 16:50

[摘要] 还房贷提取公积金手续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表格不用单位再盖章。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新举措,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和流程,方便市民提取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提取表格不用单位再盖章!

手续简化 住房公积金提取表格不用单位再盖章

还房贷提取公积金手续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表格不用单位再盖章。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新举措,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和流程,方便市民提取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提取表格不用单位再盖章!

●申请表不用单位再盖章

以前,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需要在《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上加盖单位财务章或公章。

从11月1日起,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再要求职工在《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上加盖单位财务章或公章。职工提取公积金时,所有需要提供的资料都是职工本人掌握和拥有的,职工不需要往返领表、盖章。

据介绍,随着公积金信息系统的完善及与房管系统联网,职工的个人信息已可以清晰显示,简化流程完全能够避免错提公积金的情况,在方便职工的同时保障资金安全。不过,委托直系亲属代办的,必须提供加盖单位财务章或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还房贷提取公积金手续简化

今年,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了电子档案系统,因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在郑州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贷款的,不再提供购房合同、借款合同,因为这些原件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已经存档,管理中心可以通过内部协调程序核**证。但须提醒提取职工,还要提供注明贷款合同编号、加盖住房公积金信贷业务章或公章的还贷明细。

最为便捷的是在郑州市本级(不含行业系统和县市及上街区)缴存并贷款的职工,持身份证(含复印件)、住房公积金龙卡,到公积金办事大厅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即可办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提取手续。

●老职工到年龄可提前支取

据介绍,根据新规定,女职工满50周岁、男职工满55周岁且职工所在单位已连续5年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本人自愿,可以办理公积金销户提取手续。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项规定主要是考虑到这类职工的单位,大部分已经没有能力缴存,职工收入较低,有的职工甚至生活困难、急需资金。

此外,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需带上一些证件,比如:身份证、《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公积金各办事网点免费提供)、住房公积金联名卡(龙卡)等。

另外,从11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花园路办事大厅将启用,位于花园路16号,即花园路与纬五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中国银行二楼。该办事大厅与百花路和郑东新区办事大厅一样,是办理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发放等业务的综合办事大厅,有需要的职工可就近办理公积金业务。

郑州市区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网点

网点名称 地 址 咨询电话

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 百花路46号附8号 67172112

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 郑东新区商务内环与九如路交叉口 68085301

工商银行行政区支行 纬五路14号 65669912

工商银行金水路支行 南阳路324号 63947262

工商银行西大街(小区网论坛)支行 西大街214号 66234862

工商银行陇海路支行 陇海西路81号 6708918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