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2016年房地产的前景及信托市场投资分析预测报告

房天下  2012-10-24 15:40

[摘要] 中国的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有资金都不超过20%,而银行贷款又趋于紧缩状态,受房地产开发成本高等因素的制约,一般房地产的销售或租赁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所以资金短缺是一个长期状态。因此,利用信托工具融通资金便成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房地产的前景很乐观。

房地产信托(REIT),就是信托投资公司发挥专业理财优势,通过实施信托计划筹集资金。用于房地产开发项目,为委托人获取一定的。中国的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有资金都不超过20%,而银行贷款又趋于紧缩状态,受房地产开发成本高等因素的制约,一般房地产的销售或租赁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所以资金短缺是一个长期状态。因此,利用信托工具融通资金便成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房地产的前景很乐观。

2010年,监管层对房地产信托业务逐步规范,要求信托公司审慎开展,但这并不妨碍房地产信托规模快速扩张,房地产信托产品成立数量为397款,同比增幅为110.05%;成立规模达1210.62亿元,同比增幅为208%,并以8.85%的平均率领跑行业内的其他产品。

2011年房地产信托市场风起云涌,经历了一轮“过山车”式的发展,上半年爆发式增长,下半年盛极而衰。2011年国内共发行了1003款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2864.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发行数量增长了66.33%,发行规模同比增长了43.7%。

2012年1-6月,房地产信托产品在全部信托产品中仍然占较大比重,共成立327款产品,融资规模达701.61亿元,占信托产品融资总规模比重为22%。

房地产信托作为有效的投资手段可以活跃和刺激金融市场,作为融资手段又可以推动房地产业的发展,对于我国房地产业乃至整个国民经济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目前,我国房地产企业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银行,信托融资占比例很少,渠道比较单一。而在美国、香港地区等地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却很广。房地产信托在我国发展前景广阔。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房地产信托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共九章。首先介绍了房地产信托的概念、种类、业务内容、运作模式、功能作用等,接着对我国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发展环境做了阐述和分析。然后分析了国内外房地产信托的发展现状,并介绍了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的发展情况。随后,报告对房地产信托业务做了投融资分析和政策背景分析,最后分析了房地产信托市场的未来前景与发展趋势。

本研究报告数据主要来自于国家统计局、银监会、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中投顾问市场调查中心、信托业协会以及国内外**刊物等渠道,数据权威、详实、丰富,同时通过专业的分析预测模型,对行业核心发展**进行科学地预测。您或贵单位若想对房地产信托有个系统深入的了解、或者想投资房地产信托市场,本报告将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工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