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重庆房天下   2012-10-24 13:30

[摘要] 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据悉,上海,南京等地一些银行开始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海二手房贷款回归基准房贷利率,这让还没享受多久优惠政策的购房者大为错愕。

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据悉,上海,南京等地一些银行开始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海二手房贷款回归基准房贷利率,这让还没享受多久优惠政策的购房者大为错愕。

据了解,像光大银行,该行上海和南京等地分行确实调整了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取消了8.5折优惠,首套房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各地房贷利率政策调整是根据当地银行实际经营情况制定的,总行并未统一要求。”

其实,自央行两度降息以来,关于房贷利率优惠调整不断。此前,先是有广东华兴银行率先举起7折大旗,吸引客户;后又有工行、建行等国有商业银行在信贷需求不旺的情况下,纷纷跟进,打出8.5折优惠。此次,光大银行个别地区调整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再次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随着利率市场化竞争日趋激烈,银行对于房贷利率调整将更加灵活。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近期仍处于降息通道,银行存款定期化明显,导致银行资金成本大大增加。与此同时,利率市场化步步紧逼,特别是非对称加息使得银行利率差大幅收窄,承压。

“近期信贷需求疲软,银行面对企业议价空间有限,银行希望调整房贷利率优惠政策。”赵庆明说。

虽然目前多数银行还在执行原有的优惠,但专家表示,上海二手房贷款的变化,不排除会有其他银行跟进的可能。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此前各行大打利率优惠牌,旨在大幅吸引个贷客户,但其实能得到较大折扣的优质客户数量较少。随着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银行定价风险增加,在贷款时比较谨慎,能享受优惠利率的客户范围也在收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