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套房不等于就能移民 海外置业多数为孩子**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2-10-18 07:40

[摘要] 上周,本报地产专刊一篇关于重庆人到国外买房置业的新闻,引发了众多**者的兴趣,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哪些国家置业门槛更低?在国外买了房子能否办理移民?所承担的税负重不重?重庆晨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进一步的采访。

上周,本报地产专刊一篇关于重庆人到国外买房置业的新闻,引发了众多**者的兴趣,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哪些国家置业门槛更低?在国外买了房子能否办理移民?所承担的税负重不重?重庆晨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进一步的采访。

买套房子不等于就能够移民

据了解,目前国人境外置业最感兴趣的国家是加拿大、美国、澳洲、马来西亚、新加坡、塞浦路斯、韩国等。在这些国家中,购房最便捷、门槛的国家是塞浦路斯。“今年已经成交16组客户,主要都是塞浦路斯的房子。”钢运地产塞浦路斯投资拓展部总监傅东升介绍,在塞浦路斯只需购买30万欧元(约合200余万元人民币)的房产,就可以获得该国的居留权。

购房能否办理移民?据了解,在很多发达国家,办理移民已不把在当地购房看做必要条件,而是需要投资办厂开店,解决当地就业。比如在加拿大,移民就要求解决3个本地人就业,并在当地上税;在澳洲,需和当地人合股投资,两年持续经营雇佣10人以上;在新加坡,购房也将不再办理移民,重庆、成都购房市民可办理半年旅游签证;马来西亚则推出了第二家园政策,其政府签发的第二家园签证有长达10年的居留权,而条件是在马来西亚有一定金额的存款或股票等资产证明。

防止炒房众多国家转让课税高

那么,各个国家购房税负是否很高呢?据了解,在美国,持有税相对比较高,其他国家则不高。如塞浦路斯就非常低,100万欧元的房产税每年征收额仅为400欧元;马来西亚则没有持有税,只有含保险税在内的物业管理税,税率大概在0.9%;澳大利亚则为1.2%—2.5%。

然而,众多国家为防止楼市炒作,对于房屋转让课税都较高,通常在8%—10%。而在新加坡,该国打击炒房的措施是,购房4年后转手不缴纳任何税,而在4年内转手将征收13%—16%的税。

相关阅**:

张先生200万想买轻轨商铺 记者为他算了一笔账

龙湖重庆冲刺100亿 明天易房节淘龙湖房

重庆楼市“稳中有升”出让土地收入达938.7亿

轻松一下:

买房不容小觑 要远离的10类建筑(图)

郎咸平一语惊人:曝出国人看不透的惊天大秘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