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南方东银陈敏:重庆商业地产长线虽无泡沫但短线仍需谨慎

————第七届商业地产年会系列访谈

房天下  2012-09-26 17:22

[摘要] 重庆南方东银置地有限公司市场策划部经理陈敏表示,商业地产从长远来看它并不存在泡沫,但是短期内它是无法承载这么大的量,它需要时间去消化。作为长线虽无泡沫但短线仍需谨慎。

2012年9月,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联合主办,搜房网联合承办的2012第七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即将启幕,本届年会以“搜房商业地产投资季”为主题,从商业地产发展中的机遇、挑战、现状、未来等不同角度全方位剖析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趋势,旨在分享领先企业成功经验,为商业地产经营者提供可借鉴的行业领先级营销模式,为商业地产项目和投资买家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共同探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

搜房网特别策划大型主题活动,诚邀重庆南方东银置地有限公司市场策划部经理陈敏解**和盘点商业地产市场局势,展望中国商业地产未来的发展趋势,共同探索商业地产未来发展之路。

>>>点此进入第七届商业地产年会

南方东银置地有限公司市场策划部经理 陈敏

重庆南方东银置地有限公司市场策划部经理 陈敏

搜房网讯近几年商业地产逐渐崭露头角,现在人们开始对商业房地产有了一定认识,但是同时,无论大小房企甚至是其他行业的企业纷纷涌入商业地产领域,形成了“混战”的局面。毫无疑问,目前确实是商业房地产的发展良机,但是这会不会给商业房地产带来更多的泡沫和风险呢?陈敏认为从去年到今年,特别是今年下半年来看商业地产正在加速放量,从去年重庆写字楼这块来说,市场放量不过30-50万,但是今年下半年放量估计能到200万左右,虽然说符合市场发展规律但是由于短期如此放量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不过换个角度从重庆的地域特点和城市特点来看,它是个主城式的布局,这也标志着它有多个商圈同时存在,比如说它有几个主城区,而且每个主城区都有它自己的核心,这是以核心为单位进行的,所以说以城市的特点就取决了它的商业保有量,是可以比较大的,从城市的价值发展特点来看,重庆现在正进入一个高速的增长期,城市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快速的上升通道,因此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商业需求,从这块来看的话,重庆是能够支撑这块的商业放量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从长远来看它并不存在泡沫,但是短期内它是无法承载这么大的量,它需要时间去消化。

陈敏认为二三线城市并不是商业地产的主战场,但却是一个机会点,因为二三线城市对于商业地产的需求量是有一定限度的,很快就会饱和,所以作为开发商就要去抢占这个市场,在二三线市场上考验的是开发商的抢占速度和预判能力,一旦抢占成功就很可能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度,引来源源不断的商家资源。在如何解决进入商业地产现金流制约和相关人才缺乏的问题上,陈敏觉得,政府为了提振经济正在引导投资者去投资商业地产,但是做商业地产要考虑到资金和资本问题,因为做商业地产要从企业本身情况出发,如果你资金充足就可以把它做成资本,长期持有,一旦资金紧张你还有多种融资渠道将它转化为现金,所以这是商业地产的一个特性;陈敏认为目前商业人才还是很匮乏,应该建立完善的培训系统,通过参与实际项目的各个环节来培养。

最后,陈敏觉得搜房网举办的中国商业地产年会,搞这样的活动和年会是非常好的,搜房为商业地产提供了一个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提出了建议:能有个性的年展,把各个城市的精品项目好的商业项目,做个性的主要城市进行巡演,这样也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比较好的平台,了解到各个城市特有的价值,从而对于开发商来说也拓宽了整个宣传平台和投资渠道,对客户的平台也会打开,我们也很需要一个很好的平台把我们的产品很深入的演绎出来。

南方东银ARC中央广场(论坛动态团购户型图装修案例)

物业地址:重庆沙坪坝石碾盘(小龙坎正街旁)

价格:均价12000元/平方米

动态:南方东银ARC中央广场在售3号楼精装修公寓,共33层,3梯7户,户型区间为41㎡,均价约11000元/㎡。另写字楼在售,共22层,可通气,面积70㎡,均价13500/㎡,一次性付款94折。

搜房网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13-0000 转 60959

南方东银ARC中央广场
南方东银ARC中央广场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