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按揭首套住房 你申请财政补助了吗?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2-09-25 07:38

[摘要] 重庆市财政局近日发布了“个人按揭购买首套房补助有关问题处理办法”,对在2008年12月1日后在重庆主城10区按揭购买首套住房并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购房人,首套按揭房补助首次申报截至日,将延期至今年11月30日。

重庆市财政局近日发布了“个人按揭购买首套房补助有关问题处理办法”,对在2008年12月1日后在重庆主城10区按揭购买首套住房并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购房人,首套按揭房补助首次申报截至日,将延期至今年11月30日。

市财政局特别明确,从即日起,按揭购买首套住房财政补助,将启用新的“个人首次购房按揭财政补助申报表”,下载地址为重庆市财政局官方网站(//cqcz.cq.gov.cn/)。

11月30日前还可申报

依照政策规定,个人首次购房按揭财政补助。产权人在一个补助年度结束后3个月之内,向其个人所得税缴库区财政局申报办理。现政策执行已逾三年。

所谓补助年度是从产权人支付按揭本息的首月起,连续12个月为一个补助年度,以后的补助年度以此类推。

考虑到政策出台初期部分产权人了解信息可能滞后,对首次申报超期的,再给予一定的过渡期,即在2012年11月30日前(含当天)申报。为简化手续,在符合补助条件的前提下,可将多个补助年度合并办理。

不是首次申报超期的,继续严格执行“产权人应在每一个补助年度到期后的3个月内申报办理”的规定,超期不接受申报办理。

未获产权证也可申报

产权人符合补助条件,但补助年度结束后暂未取得产权证,也应按办理程序在3个月内及时申报。区财政接受申报并办理审核。市财政局解释说,此类购房人申请,并获得财政补助后,相关补助资金须等到产权人取得产权证后再予拨付。

房价不一咋算?

享受补助住房的交易合同房价,与按揭贷款合同房价不一致时,取交易合同总价为基数来计算累计补助金额上限。

但是,当交易合同总价低于上缴契税总价,可按上缴契税总价为基数,作为购买首套房财政补助计算累计补助金额上限,需要明确的是,上缴契税总价须以契税完税凭证注明的为准。

今日看点:

按揭首套住房 你申请财政补助了吗?

部分开发商放风:10月份顶多只会小幅促销

购房契税有优惠 备齐这些手续可享受

轻松一刻:

玛雅末日预言碑文证实末日论 世界8城市或消亡

大师谈迷津 摆件家居饰品6大禁忌

窗台竟可以这样装 25款飘窗设计大开眼界(图)

让人惊悚10大漏财 让你房子家徒四壁(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