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郑州马渡别墅圈地代建 资本黑幕“红标签”

房天下  2012-09-12 15:05

[摘要] 村民委托村支部,村支部负责协调在群众集体土地上建设豪华别墅,然后向社会销售,所得资金少量返给村民,此过程被称之“代建”;该模式表面上规避了国家禁别令,但也省去房地产开发多种证件,郑州金水区兴达路街办马渡村资本黑幕呈现“红”模式……

几年前,郑州金成房地产开发公司与马渡村民委员会“联姻”,组成金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公司”),对该村进行“轰轰烈烈”的新农村建设。

在这场“战役”中,当地农民首先住上了统一规划的别墅小楼。

而后没多久,所有群众再次“被失地”,还必须委托村支部为自己另外“代建”豪华别墅,但一切“初衷”得以实现时,这些住宅却卖给外地人。

金马公司作为马渡村建设新农村的“全权代表”统筹整个项目运作,“规划占地超过5000亩的“大手笔”,让其它地区政策性工程都是“浮云”。

马渡村民忍受着本村土地被“新型操作”变成房产开发,500多套别墅可以换回近4亿元人民币入账,但到群众手里的资金却占很小比例。

“我们找了律师团,从相关合同里看不出任何违法之处!”金马公司总负责人回应媒体“都是在响应政策”。

但前述流程却已经让违规别墅疯狂入市。

而就在7月下旬,马渡村却进入由国家农业部主办、人民网承办的“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投票阶段。

房地产公司参与新农村建设

前不久,媒体接到郑州金水区兴达路办事处马渡村民举报,“金马公司侵占群众土地,借新农村建设名义大搞别墅建设,并对外出售牟取高额利润。”

“我们村民什么都没得到,钱流向谁的腰包了?或许仅有支部书记能说清楚吧!”

“说给别人代建,其实为变相房地产开发,现在又有一块耕地正在平整,继续搞别墅,新农村建设很支持,但这不能成违法行为的挡箭牌!”知情人士说。

“村民房子早够住了,当下新建的全部对外出售,村里还设接待中心,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陷阱’,金成地产无赢利点凭什么在马渡开发。”投诉材料显示。

对方并坦言,“金马公司为了‘合法’出售别墅,通过所谓的“人才引进”计划,把购房者户口迁到马渡,然后以宅基地形式进行出售。”

“这种‘一站式’服务的确吸引了诸多购房者,传言有不少政界官员与企业老总均要在此定居!”

“国家从2003年禁止向别墅供地后,有些敢于冒险的房产商与基层政府一起想尽办法,变换套路实施违规、违法行为,利用新农村建设名义的案例也在屡屡上演,可最终结果都十分惨重!”一地产界人士回应。

在2007年4月16日,北京市规委、市国土局就发布了一则引人瞩目的消息。

消息称,房山区青龙湖144栋违法别墅被拆掉85栋,其余被没收,另有3名涉案人员被羁押。

之后,媒体调查了解到,144栋别墅为青龙湖镇青龙头村“新农村”建设的组成部分。

今年年初,山东一省级贫困县以新农村建设名义建别墅被媒体曝光,引起社会公众一片哗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