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法学专家解**房产法律问题:遇到限购无法按揭可解除合同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2-08-27 07:49

[摘要] 重庆晚报讯 你知道吗,开发商在楼盘宣传单上的承诺也具有法律效力,应视为合同一部分。昨日,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徐洁作客重庆图书馆“三峡大讲堂·人文社科知识系列讲座”,讲解《关于房产的那些事儿》。

重庆晚报讯 你知道吗,开发商在楼盘宣传单上的承诺也具有法律效力,应视为合同一部分。昨日,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徐洁作客重庆图书馆“三峡大讲堂·人文社科知识系列讲座”,讲解《关于房产的那些事儿》。

楼盘业主的孩子可免费****,小区旁要建绿色公园……”这样的字眼,相信不少买房者在看楼盘时都见到过。不过,等到满怀期望买下房子后,很多买房者却发现当初宣传单上的种种优厚条件都是泡影。找到开发商时,对方往往以宣传单上的内容没有法律效力进行推脱搪塞。这种行为是否构成合同欺诈呢?徐洁对此予以否认。她说,合同欺诈的构成主要是两种情况,一是虚构,二是隐瞒真实情况。

“这应该是开发商没有履行合同的义务。”她说,凡是在广告、宣传单中作出的承诺,而且这种承诺有可能对房价产生影响的,就应该视为合同的一部分。建议遇到这种情况的市民,可用两种方式解决:一是要求解除合同,二是要求开发商调整房价。

有的市民用按揭方式购买二套房,但交付部分房款后,刚好遇上国家出台限购政策,由于不符合国家的贷款规定,一些购房者的二套房按揭没办下来,导致不得不终止合同,一些开发商以购房者违反合同条款为由,把购房者前期支付的房款视为定金,不再退回给购房者。“这是违反法律规定的。”徐洁说,如果由于国家限购政策导致贷款办不下来,属于国家政策因素导致的后果,不存在购房者违约的情况,双方可以解除合同,开发商应该退还购房者前期支付的房款。

业主拖欠物管费,在这期间家中被盗,物管是否承担责任?徐洁表示,与打扫卫生、日常管理等合同义务不同,安全保障义务是物管的法定义务,不会因为拖欠物管费而解除,只要合同关系还存在,物管就需要尽义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