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研30家房地产 楼市将走向复苏还是面临崩溃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2-08-14 09:28

[摘要] 渣打银行近期在中国8座城市对3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调研。渣打银行大中华区分析师申岚认为,调研结果表明中国房地产已达到一个拐点,步入复苏。一到三线城市房屋销量上升,全国房屋销售同比负增长已经触底。

近期,渣打银行在中国8座城市对3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调研。渣打银行大中华区分析师申岚认为,调研结果表明中国房地产已达到一个拐点,步入复苏。一到三线城市房屋销量上升,房屋销售同比负增长已经触底。

房地产市场有复苏迹象,不过有人认为,楼市回暖只是“回光返照”,在短暂回升后,楼价很快就会下滑。

事实上,这种预测带有想当然的意味。想想看,如果2010年迪拜楼市暴跌50%的局面在中国出现,介入房地产的银行将会出现巨额不良资产,到时,不排除一大批银行半破产甚至破产。

此外,人们千万不要相信楼市是一个随时会破灭的泡沫。政府方面所做的楼市调控政策和措施,只是在寻求房价的稳定,而不是真的要把房地产业置于死地。

8日至11日,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来自住建部、中国房地产协会和国内知名房企的代表人物,围绕房价走势、调控走向等问题进行了激烈交锋。

一种观点认为,今年下半年在银根放松和“稳增长”的政策环境之下,房地产的回暖还会持续。另一种观点则认为,目前政府楼市调控的目的、对象已经明确,楼市要翻身或者出现大行情的可能性很小。

新的调控政策却未必敢下猛药。8月9日公布的宏观数据表明,CPI同比增长1.8%,表明中国经济已经出现紧缩情况。而PPI和固定资产投资等多个经济数据都出现了历史性谷底,对于宏观经济调控来说,当前既不能像2008年那样出台4万亿刺激计划,又不能再对经济进行更严厉的紧缩。

由此判断,8月至9月政府不太可能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即便第四季度政府再度调控楼市,也不会有什么猛药了。今年下半年在银根放松和“稳增长”的政策环境之下,房地产的回暖还会持续。从短期来看,国内楼市回暖或复苏是一件好事,毕竟,对政府决策层提出的“稳增长”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阅**:

住建部:坚持楼市调控政策不动摇 严查骗取购房资格

国务院督查组:经济手段同样可实现调控楼市目的

楼市调控致市场大洗牌? 房企“寡头时代”或来临

轻松一下:

太让人崩溃了 这是阳台吗我还以为是卧室(图)

买房潜规则 重庆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