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美佳华董事长洪小佳:商业地产泡沫的后果更严重

观点地产网  2012-08-09 17:40

[摘要] 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观点地产网》是一个房地产行业内专业观点、信息和资讯的交流互动平台网站。网站定位于地产思想自由原创、集合交锋,以地产透视中国城市化进程。构建出一个以观点带动观点、见解独特、理论严密而形式轻松、开放、人性化的房地产行业信息、资讯互动专业网站。

编者按:火热的夏天,房地产行业的聚焦点再一次回到海南,一个放在火炉上烤的论坛。

8月8-11日,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将在海南隆重召开,围绕论坛主题“平衡与发展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我们将采访众多重量级经济学家、行业大腕、企业领袖等,并推出“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特稿”系列报道。

当商业地产在一线城市逐渐饱和,二线城市泡沫不断扩大之际,三四线城市反而成为一些企业的,美佳华正是这些企业其中之一。

在美佳华董事长洪小佳眼中,目前一二线城市开发商大规模云集,商业地产已经趋于饱和,竞争激烈。相对而言,三四线城市则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且符合美佳华的开发规模和实际状况。

截至目前,美佳华已在范围内的云南、陕西、四川以及湖北等地,推进和启动开发了十几个商业地产以及综合性项目。

洪小佳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美佳华目前正在洽谈的还有四川资阳、安岳,陕西铜川和安康项目。

作为专注于三四线城市商业地产发展,同时也是沃尔玛等国际巨头的合作伙伴,美佳华自身对商业地产现状有着深刻的认识。

洪小佳曾提到,眼下产业转移也给三四线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未来沿海城市制造业将不断向三四线城市转移,三四线城市将逐步成为制造业基地,并得以长期、持续、快速地发展。

对于今后在商业地产上的发展,洪小佳表示,公司仍将以商业开发为主。如遇到具备宜住宜商开发条件的项目,可以结合起来开发综合体项目。同时,商住比例的分配会视项目的实际情况决定,一般情况下,美佳华要求商业的自持比例不低于70%。

具体到项目运营上,洪小佳介绍称,公司会倾向于区域性布局发展,这样有利于提升商业资源的整合能力,培养本地化的商业运营团队。在每个项目具备差异化的同时,形成相对固定的核心管理模式,以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

洪小佳还认为,目前大批开发商涌入商业地产市场,过量的商业开发,必然产生严重的泡沫。而商业地产泡沫产生的后果,只有在项目进入经营之后相当一段时间才会充分体现,有一定滞后性,所以其累计的总量会更大,后果会更严重。

洪小佳提到,企业的发展专业化是关键,而美佳华要做的,就是要打造专业的商业模式,专注于商业地产,专注于每个城市的美佳华商业广场,专注于商业运营和持续发展。

以下为观点地产新媒体对美佳华董事长洪小佳先生的采访实录:

观点地产新媒体:作为在深圳的项目,美佳华首誉已于端午节期间正式开盘,请问该项目如今的销售情况怎样?项目在产品组合与售价方面又是如何定位的?

洪小佳:美佳华首誉项目地处深圳龙**区行政中心,北望百花山,东阅观澜河,南靠市政公园,西邻地铁四号延长线。鉴于其所具备的区位优势、景观优势和交通便利性,结合美佳华的商业开发、运营优势,我们将该项目定位为集住宅、公寓、商业于一体的生态综合体,并致力于将项目商业部分打造成为区域商业中心。

通过整合各方资源,该项目体现了区域的核心位置、便利的交通配置、景观上公园环绕、丰富的商业配套及多样的户型等综合优势,使得该项目产品定位及销售价格均达到片区新高。自6月24日正式开盘后,销售情况良好,目前首批推出单位已基本售罄。

观点地产新媒体:一直以来,美佳华主要是经营商业广场项目,而此次入市的首誉项目主要以住宅为主,那么今后美佳华在商业和住宅方面的规划是怎样的?商业自持的比例是多少?

洪小佳:今后,美佳华仍将以商业开发为主。如具备宜住宜商的开发条件的,可以结合起来开发综合体项目。

但商住比例的分配要视项目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一般情况下,商业的自持比例不低于70%。

观点地产新媒体:能否分享一下美佳华在商业运营方面的经验?未来美佳华又将如何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运营管理能力?

洪小佳:美佳华在商业运营方面还处于探索阶段,谈不上什么成功经验。未来,公司倾向于区域性布局发展,这样有利于提升商业资源的整合能力,培养本地化的商业运营团队。

另外,在每个项目具备差异化的同时,形成相对固定的核心管理模式,以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

观点地产新媒体:目前美佳华的商业广场已经布局到云南、湖北、四川、江西、以及陕西、河北,下一阶段你们会选择那些城市,选择的标准又是什么?目前有在洽谈的吗?

洪小佳:目前,我们的布局**是江西、四川和陕西等省市。主要考虑城区人口达到40万以上、具有相当规模GDP的城市,条件比较好的人口大县或百强县,也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

目前在洽谈的有四川的资阳、安岳,陕西的铜川和安康。

观点地产新媒体:自调控以来,商业地产就成为房地产企业新的方向,持续至今热度依然不减,您如何看目前的商业地产发展?未来商业地产的方向是什么?

洪小佳:大批开发商涌入商业地产市场,过量的商业开发,必然产生严重的泡沫。商业地产泡沫产生的后果,只有在项目进入经营之后相当一段时间才会充分体现,有一定滞后性,所以其累计的总量会更大,后果会更严重。

特别是没有整体经营安排、散卖的大型商业体,一旦出现问题,今后将成为城市商业发展的硬伤,成为当地政府难以解决的棘手问题。

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方向,应当是立足于将商业资源的有效整合、商业空间的合理规划及商业运营管理能力三方面结合起来,以满足当地商业消费的实际需求为目标,构建投资、开发和运营有机结合的模式。

观点地产新媒体:今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出现急速下滑,宏观调控政策转向稳增长,您认为房地产行业在其中会受到哪些影响?美佳华在此形势下该如何应对?

洪小佳:当前,房地产行业在不再作为支柱产业并受到调控的情况下,应及时调整其发展模式和盈利方式,提升自身的规划和建造能力,加强成本控制,形成规模优势,以应对当前形势。否则,有相当多的房地产企业将在此次洗牌中离开这个行业。

观点地产新媒体:中国房地产行业在如此复杂的政策经济形势下发展至今天,您认为行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什么?美佳华又如何做到发展与存续的平衡?

洪小佳:我个人认为,专业化是关键。

美佳华要做的,就是要打造专业的商业模式,专注于商业地产,专注于每个城市的美佳华商业广场,专注于商业运营和持续发展。只有做到区域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将项目发展和后续经营结合起来,地满足当地的需求,实现良好的现金流,才能走上稳健发展的道路。

相关阅**:

巨幅信贷增长催生房地产泡沫 中国式房产经济大隐忧

统计局: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5.4%

楼市调控“棋到中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轻松一下:

网传十大理由重庆房价将暴跌 信不信由你

不是富二代就做富二代他爹 七大聚财揭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