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调控督查组肯定成果:首批六省市过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8 10:30

[摘要] 自7月底国务院下派房地产调控督查组以来,各地都传出来督查组现场检查的消息,其中上海、北京、重庆等地都得到了督查组的肯定。但与此同时,地方不同程度的刺激楼市政策也确实在实施。

自从今年7月底国务院下派房地产调控督查组以来,各地都传出来督查组现场检查的消息,其中上海、北京、重庆等地都得到了督查组的肯定。但与此同时,地方不同程度的刺激楼市政策也确实在实施。

目前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近40个城市出台的不同程度的楼市调控政策微调变化。除了原有的购房入户、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普通住宅标准等政策外,扬州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提供房款4‰-6‰的政府奖励、福建户籍新政放宽城镇落户条件、重庆大幅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如果单单从督查的角度,督查组更多是调研市场情况以及政策执行情况。"各地虽然出台了不同程度的微调楼市政策,但是都未涉及限购限贷这一红线。所以各地的执行情况都比较良好。"

"目前传出的取消预售及房产税扩大等谣传均不真实,其实在调查中并未涉及这些内容,督查组更多是获得信息而非传播政策。"参加过北京督查组座谈会的一名地产人士告诉记者。

国务院督查组调研组肯定各地调研结果

北京 8月初,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带队到北京楼市进行督查,督查组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北京市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全面了解,认为北京市落实调控政策效果明显,房地产市场形势稳定。

大连 8月初,以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丘小雄为组长的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第七督查组一行到大连。

天津 7月30日至8月2日,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督查第五组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带队,全面督促检查,对其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天津副市长熊建平出席情况汇报会和督查意见反馈会。

上海 7月30日至8月2日,由人民银行总部、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财政部、税务总局等多部门组成的国务院督查小组,肯定了上海调控房地产市场所取得的积极成效。

重庆 7月30日-8月2日,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率财政部、国务院督查室、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委组成的国务院督查组肯定重庆房地产调控成效。

四川 8月2日至6日,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率财政部、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等6部委组成的国务院督查组对四川省房地产调控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