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督察组下周赴沪检查房地产贷款 涉万科龙湖等公司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29 10:54

[摘要] 国务院督查组将于下周初对上海地区的五个楼盘银行房贷业务进行检查,涉及楼盘包括万科金色华亭苑、鑫山汇众苑、龙湖好望山、同润山河小城等。

国务院督查组将于下周初对上海地区的五个楼盘银行房贷业务进行检查,涉及楼盘包括万科金色华亭苑、鑫山汇众苑、龙湖好望山(小区网论坛)、同润山河小城等。

据悉,此次检查内容将包括:与经办客户经理面谈,主要了解银行对借款人是否满足贷款条件的认定标准、对贷款资料的要求、受理至发放贷款的周期、差别化房贷政策执行情况、二套房政策掌握情况(如首付比例、利率情况)等;了解银行房贷政策落实情况、银行内部有无发现风险、控制风险的内控机制。

据了解,此次检查**将包括五大方面:是否去交易中心查询借款人及家庭成员住房坐落情况;是否在人行征信系统查询借款人及家庭成员征信记录;是否和借款人面谈并记录面谈内容;是否有非本地居民补交税单/社保的情况;差别化房贷政策落实执行情况等等。

7月份历来是楼市销售的淡季,但今年7月房地产市场出现异常火爆情况。根据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月内主要城市的商品房签约再创新高,合计总签约套数达21.28万套,环比上月同期增长了6.9%,全月成交量有望达到28万套,再创年内成交量新高。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的增速最为迅猛,达二线城市增速的6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