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资金压力未缓解 上半年房企资金杠杆率降至2.35

金陵晚报  2012-07-03 15:41

[摘要] 虽然历经3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降息以及政策对于首套刚需房贷的支持,但目前房企巨大的资金压力仍然未能缓解,资金链紧张成为房企的共同困境。而对于之前降息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各机构观点多倾向认为,降息将导致整个融资环境有所改善。.

虽然历经3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降息以及政策对于首套刚需房贷的支持,但目前房企巨大的资金压力仍然未能缓解,资金链紧张成为房企的共同困境。今年1月-5月,房企的资金杠杆率降至2.35%历史低位。

据统计,2011年房地产行业整体资产负债率达到72.43%,而该数据在2010年和2009年分别为71.26%和65.9%,呈逐年上升趋势。在2011年A股13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负债率超过80%的有17家,而在2010年该数据为12家。此外,资产负债率在60%以上80%以下的企业共有65家。

而对于之前降息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各机构观点多倾向认为,降息将导致整个融资环境有所改善。

但也有持不同意见的市场人士认为,现在的调控政策放松是经济下行趋势得以确认的大背景下的刺激手段,因此,现在的努力是在保实体经济增长避免出现大的回落,对应到资本市场上是维持整个系统的资产质量问题。

相关新闻:

社科院刘煜辉:政府一直暗中接济地产商资金链

土地闲置费加码 勒紧开发商资金链或影响拿地热情

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高利贷 开发商成被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