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保时捷去租别墅住想要不同感觉 揭秘别墅租赁市场

重庆时报  2012-06-26 08:02

[摘要] 别墅租赁市场,尤其是独幢别墅,动辄月租金数万,普通租房者根本难以望其项背,一向由明星、富豪等“金字塔尖”的人群构成,金女士的典型个案,为我们揭开了这个群体生活状态的冰山一角。

保时捷特有的声浪由远至近,然后在店面门口戛然而止,客户经理笑脸迎上:“金女士,今年你又想租什么样的别墅?

这位神秘的金女士,是最近2年来,重庆各大中介别墅租赁的常客。江湖传闻,她和老公拥有不菲身家,甚至自己名下也有别墅,但却从来只租别墅住,每隔一两年就换。重庆一些著名的别墅楼盘,都有她的身影出没。

“我们闲聊时问过她原因,她说不同的别墅,会有不同的感觉,比自己总住一个地方更有新鲜感。”一位接待过她的客户经理,对记者说。

别墅租赁市场,尤其是独幢别墅,动辄月租金数万,普通租房者根本难以望其项背,一向由明星、富豪等“金字塔尖”的人群构成,金女士的典型个案,为我们揭开了这个群体生活状态的冰山一角。 

外籍高管租别墅,小烤箱成就大交易

搬进新租别墅的天,美国人迈克就拿着一盘刚出炉的烤面包,兴冲冲地从居住的蓝湖郡别墅区里,跑到不远处的名墅坊门店,给店面经理彭宇和客户经理杨玉春品尝。

迈克是位驻渝高管,公司行政部专门为他租了一栋月租金2万多的别墅,品质和环境都很让他满意,却依然不提签合同,再三追问,结果他说缺少一个烤箱,因为不吃米饭的他,一心只想回家自己烤面包。1后,烤箱到位,迈克马上眉开眼笑。

所有中介机构都表示,跨国企业驻渝的高管,是别墅租赁市场的主力军。

事实上,很多愿意出租的别墅业主,也愿意租给外籍高层,因为除了个人素质普遍较高外,他们吃西餐的习惯,也避免了厨房更多油烟。

对这些外籍高管而言,除了对别墅品质、环境的遴选外,更看重生活小细节,往往一个类似“烤箱事件”的文化细节没把握好,就会导致交易失败。

有件事,让彭宇有些后怕。某位来自欧洲企业的高管,竟然因为别墅不是每个卧室都有马桶,而不想签合同,她好说歹说让房东火线加装,交易才没泡汤。

钢运阔宅行分店经理罗小河则认为,韩国籍高管相对来说比日本籍高管更挑剔一些。“尤其是在装修细节上,常常会要求房东按照他自己的思路进行改造,这让我们的工作量更大。”罗小河苦笑。

甲方乙方,不差钱讲缘分

除外籍高管,国内一些大企业外派驻渝的高管以及来渝进行大型投资的神秘富豪,也是租赁别墅的主要人群。不过,这种交易中,房东和租客的首次会面,总是会让客户经理们捏把汗。

某中介一位不愿具名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在租赁市场上,虽然说甲乙双方见面前,他们会对双方的背景有详细了解,但谁也不清楚,当两位高收入人士坐在一起时,究竟能不能“对上眼”,最极端的情况自然是不欢而散。

双方都不差钱,决定交易成败的并非是租金多寡。

“甲方在乎的是租客个人素质高不高,会不会爱惜自己别墅里的装修,乙方在乎的是为什么你要租出来,是不是这里的不好,是不是你住在这里,事业发生了一些停滞,至于租金,2000左右的差距,根本不在话下。”名墅坊的客户经理杨玉春也这样认为。

一位资深人士更是透露,别墅买卖市场上常有甲乙双方互相算生辰八字,面相是否和自己相冲,来决定是否进行交易的现象,同样在租赁市场中存在。

杨玉春经历过这样一件事:甲方是一位建筑承包商,乙方是某著名金融公司高管,她在分别和两人联系时,价格上有小分歧。结果,两人一见面,就发现各自的圈层、不乏交集,甚至还有熟人。

于是,那次见面演变成了饭局,酒酣耳热之际,杨玉春试图提一下合同里的分歧,双方的态度全面转为为对方考虑。

“你说多少就多少。”建筑承包商说。

“我才来重庆,价格你说了算。”金融高管马上推辞。

最后,杨玉春真记不住价格是低了,还是高了,只记得这两人成了朋友,后来还有生意上的合作。

“这是一个讲缘分的江湖。”杨玉春这样总结。

装修期间,在自家别墅旁另租一栋

钢运地产阔宅行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租赁别墅的人群中,本文开头提到的金女士,属于另类。“这类群体,自己的别墅往往懒得装修,为的就是好转手,能够找不同的别墅体验,也是那个群体的一种生活方式。”

名墅坊的彭宇则说,还有一类豪客,在自己刚刚购买的别墅旁边另租一栋。“因为别墅的装修期,往往超过一年,有的会拖上二两三年,住在旁边,可以随时观察装修风格是否合意。”

重庆高端物业圈里,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某富豪购买别墅后,有些不放心,就选择租了邻近一所别墅随时观察,几番观察下来,觉得自家别墅里的植物太小了,于是对工人开起了玩笑。

“小伙子,你觉得我能活多少岁”。

“你这身体,四五十年应该没问题吧。”

“不一定呢,最近我觉得身体不舒服,恐怕我走了,这里的植物都还没长好啊!”大家这才反应过来,立马进行了更换。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明星也是别墅租赁潜在客户,而且不乏采取租上两三年后,干脆买下来的例子。譬如,歌手任贤齐在上海,就是“先租后买”搞定了一套别墅。记者多方打探,在重庆有过租赁别墅的明星,目前还没有先例。不过一家大型中介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之前倒是有过影视公司的人和他们有过联系,据说是想拍戏,但因为租期太短,而没有和房东达成一致。

相关阅**:

一天卖掉1.2亿 重庆别墅市场6月或将复苏?

今年来重庆房价首次冲7 别墅环比翻番成“罪魁祸首”

重庆楼市成交连续突破4000套 54城创新高

轻松一下: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十大房价城市(图)

一个房地产开发商的告白:老百姓为什么买不起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