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住建部:6月8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2-06-09 09:22

[摘要] 住建部昨日下发通知,从2012年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0个百分点,由0.50%下调至0.40%,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

五年期以上下调0.20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下调0.25个百分点

住建部昨日下发通知,从2012年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0个百分点,由0.50%下调至0.40%,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

以下为通知全文: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调整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银发号),现就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12年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0个百分点,由0.50%下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10%下调至2.85%。

二、从2012年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4.45%下调至4.20%。

三、从2012年6月8日起,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请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立即将本通知转发相关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行。对利率调整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报我部。

据中新社

项目调整前利率调整后利率

1.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

2.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年以下(含五年)4.454.20

五年以上4.904.70

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表

3.试点项目贷款

按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

同前

当年缴存0.500.40

上年结转3.102.85

四国有银行存款的市民

不会受到降息影响

从昨天起,央行就下调了存贷款的基准利率。在市民的认知里,这就意味着自己的存款将减少。不过,这一次调息却和以往不太一样,记者昨日咨询了各大银行后发现,由于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出台,四大国有银行不约而同将一年期及以下的定期存款利率维持在调息之前的水平。

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放宽

此次调息和以往不一样的是,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以前的基准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而贷款利率的下限区间由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0.8倍。这也就意味着,原本一年期存款利率由3.5%下调0.25%后为3.25%,但如果银行给出上浮1.1倍的利率,则存款利息变为3.575%,比原3.5%还高0.075%。

以存款1万元一年为例,降息前一年的利息为350元,降息后,一年的利息收入为325元,但如果存款利率上浮10%,那么一年的利息收入反而增加到357.5元,比降息前还多了7.5元。

四大行维持原利率不变

记者昨日咨询了市内各大银行发现,由于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出台,四大国有银行的一年期及以下的存款利率统统维持在了降息之前的水平上。

“根据总行规定,一年期及以下的定期存款利率,我们维持在降息之前的水平。一年期以上的则调整为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记者从中国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而工行、建行、农行也保持了一致的调整幅度。这也就意味着,在四大国有银行,3个月、6个月、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1%、3.3%、3.5%。

与此相反,股份制银行在存款利率上则显得略有些保守,利率水平统一调整为降息后的基准利率,3个月、6个月、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85%、3.05%、3.25%。这也就意味着,在股份制银行存1万元的1年定期,将比在四大国有银行存款少25元利息。

存过钱的市民不必转存

不过,已经在股份制银行存了定期存款的市民不必着急将存款搬家。根据人民银行的规定,定期存款的利率以存入日为准,这也就意味着在昨日之前存进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将维持在降息之前的水平。如果市民将之取出来转存到四大国有银行,反而会造成损失。

如果存款到期,或者是想办理新的定期存款,那么市民可以进行“货比三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银行。

——延伸阅**——

买房实在不容易 实拍父母为儿奔波买房记(图)

这就叫做晒幸福 地中海新房大曝光(图)

买房支招:房价普跌 两类房子最容易贬值

80后2012买房必杀技 今年买房必看的10条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