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约60个楼盘加推或开盘 重庆楼市紫六月到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07 07:22

[摘要] 红5月较高的楼市成交量,给各房企带来极大的市场信心——昨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有约60个楼盘欲在6月“谨慎乐观”地加推开盘,其中有12个纯新盘。“红五月”才过“紫六月”即将到临?

红5月较高的楼市成交量,给各房企带来极大的市场信心——昨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有约60个楼盘欲在6月“谨慎乐观”地加推开盘,其中有12个纯新盘。“红五月”才过“紫六月”即将到临?

红5月没有“失约”,重庆楼市从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上,成交量环比、同比双双飘红。权威部门的数据显示,5月,主城商品房共计成交19747套,成交建筑面积约1797822平方米。同比去年5月,成交套数增加7036套,涨幅55.35%,成交面积增加694151平方米,涨幅高达62.89%。而环比今年4月,成交套数增加824套,增幅4.35%,成交面积微增101平方米,增幅约0.01%。

5月大红之后市场会否迎来6月大紫呢?

“今年从2月开始的成交量连续上升,楼市出现了回暖的趋势。尽管这还未成为主流,但至少给了市场极大的信心,给了各房企对6月楼市的较好预期。”南方东银置业副总经理颜雪分析说,在楼市调控持续了一年多后,由于大的经济形势连续几个月下行,让国家相关部门对经济发展的政策有了细微的变化,大家对国家出台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的预期加大。在防止房价报复性上涨的调控下,楼市将实现成交量的回暖,实现房企和购房者的“双赢”局面——房企实现快速走货,迎接即将到来的7、8月楼市淡季,而购房者则在众多的选择中,以实惠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据不完全统计,在6月将要加推或开盘的新盘,达60个左右。其中,纯新盘达12个之多。在这些开盘的房源中,仍以中小户型的刚需房源为主,所占比例近70%;而洋房、别墅和商业项目达17个,占了总推盘的近1/3,比4月略有上升。

面临6月的供应高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政策方面,限购限贷不放松,在房价平稳的基础上,后续的需求依然强大,按照5月份的成交趋势发展,每月上万套的成交趋势可能出现。

5月回顾  

主城住宅量价上涨“日光盘”再现

刚刚过去的5月,对于楼市来说无疑是火红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明显恢复,各主要城市成交量均创造了限购以来的点。

重庆市场也不例外,统计数据显示,5月重庆主城商品房成交套数共计19747套,环比上扬4.35%。虽然5月新开盘(包括加推)的数量较4月有所减少,但成交率却达到54%,有的楼盘甚至出现了“日光”现象,从而形成了一波旺季“红5月”行情。

晟城房地产顾问公司数据显示,5月份主城新推盘项目共计58个,开盘成交率达54%,比上月略有上涨。“卖得好”成了一些新开盘或加推项目5月份的关键词。

其实,从五一开始,多个楼盘的热销就已经预示了这个5月将有点红:在3天小长假里,重庆主城商品房共成交1568套,富力城·时光里、金融街·融景城、保利·香雪在节日期间开盘,均获得市场热捧。恒大名都更是在五一期间狂销200余套,销售金额逾2亿元。

紧接着,长嘉汇、中庚城、香港置地·约克郡、晋愉·盛世融城、首创鸿恩国际生活区、华润·中央公园等58个新开盘或加推楼盘纷纷入市。其中,销售率达80%的楼盘就达11个,半数楼盘出现了销售50%以上的火爆局面,并出现了龙湖U城、**星城、保利江上明珠、中庚城等销售率达90%以上,甚至100%的“日光盘”。

5月楼市为什么这么红?尚峰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策划副总沈海浪认为,主要原因是购房者对下半年市场信心增强,观望情绪被打破。虽然目前政府对楼市调控的大方向未变,但各地近期均出现了一些微调政策以鼓励成交,这些都增强了市场的信心,也刺激了市场成交。

另一方面,即将到来的七八月份,是楼市的传统淡季,虽然对后市持乐观态度,但开发商必然会抓紧五六月的时机,加紧跑量,争取“落袋为安”。

此外,从成交价格看,5月也出现了小幅上升,这是因为相比周边成都甚至贵阳、昆明等城市,重庆房价确实不高,仍有提升空间。而重庆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提速,带来了需求的不断增长,除了刚需,还有改善型、投资型需求。记者 徐梅

6月展望  

高端物业开盘时间成“敏感问题”

从“小阳春”至“红5月”,刚需型房源一路所向披靡,可谓支撑起了重庆楼市的大半壁江山,然而期间,高端物业却显得特别“低调”。

现已步入6月,高端物业是否会依然“低调”呢?对此,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楼市传统淡季影响,楼市政策导向以及刚需置业仍为市场主旋律等因素影响,高端物业仍会谨慎入市。

数据统计显示,6月重庆楼市将有近60个项目有推盘计划,其中,高端物业仅占据两成,有13个项目预计将亮相,而“三北”地区高端物业的开盘量呈“优势”领跑主城各区,别墅项目包括龙湖·紫云台、万科城、中安长岛、鹏润·半山华府、嘉凯城、劲扬·缙云印象、新天泽·云山外,而南岸区只有**·领秀城。此外,花园洋房项目有3个:晋愉·融府、金科公园王府、龙湖·春森彼岸,其余均为高层及小户公寓房源,不难发现,刚需房源仍是6月市场放量的主力。

而对于高端项目的具体开盘时间,大多开发商只是称“计划,还不能确定”。更有甚者,南岸区某别墅项目选择“偷偷开盘”。该项目一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不太理想,不敢大张旗鼓的喊开盘,如果开盘效果不好,反而会影响后期产品的销售,宁愿低调点。

“不是确定不了时间,就是低调开盘”。目前,高端物业的开盘已成了“敏感问题”。

“针对6月高端物业市场销售状况,其实许多开发商并不看好,若没有足够底气,一般会选择延期,或者低调开盘。” 重庆威舞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李钟杰认为:其一,进入传统销售淡季;其二,从前几个月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刚需型购房者占据了很大比例,相信“刚需置业”仍是6月主旋律;还有就是政策导向,准购房者会更加谨慎,市场中的观望情绪浓重,这也是构成高端物业谨慎入市的重要原因。

李钟杰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高端物业项目大多会选择少量多批次多优惠的方式进行销售,一方面可以低开快销,另一方面也可以营造一种房源热销紧俏的营销效果。

——延伸阅**——

“楼市红五月” 54个城市商品房成交创限购后新高

楼市红五月拉高市场预期 房价料难大幅反弹

刚需释放价跌量涨 重庆楼市红5月飘红

5月重庆楼市成交持续走高 政策松绑、价格下跌齐助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