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公积金政策实施一周不到就“被叫停”

第贰地房产网   2012-06-06 09:21

[摘要] 5月28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调高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原来一个家庭夫妻俩最多可贷40万元,现在这一比例翻倍,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一个家庭最高可贷80万元。

5月28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调高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原来一个家庭夫妻俩可贷40万元,现在这一比例,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一个家庭可贷80万元。同时,可贷比例由账户余额的15倍提高到25倍,并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这对楼市而言显然是一个提振消息。

事实上,重庆公积金贷款“松绑”并非个例。截至5月30日,已有包括济南、厦门、郑州、南昌、武汉、合肥等在内的26个城市对公积金贷款额度及缴存基数等方面有一定调整。

“随着近几年房价的上涨,有些城市公积金贷款上限要求过低,确实无法满足正常贷款需求,有调整的必要。但选在这个时机调整,也明确表现出地方政府‘微调’房地产的信号。”亚豪房地产服务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29日发布通知,公布一系列公积金微调措施。除了放宽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提高贷款额度;允许夫妻参贷,可贷额度由账户余额的15倍提高到25倍等,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可是今天有网友爆料称公积金余额不足不能够补缴了。

相关记者咨询了重庆市公积金中心,并得到肯定的答复。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4日接到紧急通知,账户余额不能再补缴了。至于为何朝令夕改,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不知道具体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这个事件再次反映了国家限购大背景与地方楼市微调之间的矛盾,此次重庆公积金停止补缴可以看作国家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的表态,“看来楼市调控的力度短时间是不会放松的。”他表示。

——延伸阅**——

政策再生变 重庆公积金中心终止补缴余额

重庆等10城松绑公积金贷 楼市预调微调大幕拉开

公积金松绑购房者踊跃下叉 利好激发购房需求

重庆楼市:公积金政策松绑 购房者踊跃下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