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房之王”霍金斯下月来渝支招 楼市调控下销售为王

橙网-重庆时报  2012-05-31 07:51

[摘要] 当下中国经济面临诸多挑战,温州“老板跑路”事件;微型企业大喊“饥渴”;调控当头,大量房企陷入“卖不动”的困境,在一个老外眼里,这一切难题或许都不是难题。他就是“吉尼斯房地产销售纪录”的保持者汤姆·霍普金斯,下个月,这位“卖房大王”将来渝为渝企支招。

汤姆·霍普金斯不仅教会了我们销售,更教会了我们如何去思考!” 

——比尔·盖茨(微软前主席)

“汤姆·霍普金斯在销售上是如此深刻,它大可拿来做所有年轻人的人生教材!” 

——沃伦·巴菲特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

“在销售这个领域中,我还没有见过像汤姆·霍普金斯这么有丰富思想的!” 

——杰克·韦尔奇 (通用电气前CEO)

“汤姆·霍普金斯的身上,我了解到什么叫做追求卓越--他告诉我们如何去做一个有智慧、有灵魂、有方法的商业领域的领导者!”

——迈克尔·戴尔 (戴尔公司CEO)

当下中国经济面临诸多挑战,温州“老板跑路”事件;微型企业大喊“饥渴”;调控当头,大量房企陷入“卖不动”的困境,在一个老外眼里,这一切难题或许都不是难题。他就是“吉尼斯房地产销售纪录”的保持者汤姆·霍普金斯,下个月,这位“卖房大王”将来渝为渝企支招。

组办方上邦智慧**集团董事长周展用认为,从金融危机、欧洲债务危机,到现在的房地产调控,其实很多企业都忽略了一个最直接、最有效的现金流解决之道,就是“销售”!做好销售能帮助企业度过金融危机,缓解资金紧张的状况。

曾是父亲眼中的失败者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汤姆·霍普金斯或许就对此深有体会。

尽管被称为“卖房大王”,但汤姆·霍普金斯并不是天才,相反他曾是父亲眼中的失败者。

“父亲的愿望是让我当一名律师,可因为我生性顽劣,辜负了他对我的期望,不但浪费了父亲毕生的积蓄,还被律师**勒令退学。回到家中,父亲饱含泪水,失望地说:‘汤姆,你太令我失望了,你这样子是不会取得任何成功的……’”汤姆·霍普金斯在其自述中曾这样说道。

成功者并不一定是天才,相反还有可能是“苦力”。

汤姆·霍普金斯就做过苦力,搬过钢筋,他说,“在刚开始销售的前三个月,我一共才挣了150美元。这样惨败的业绩我维持了整整半年,那时候真是穷困潦倒,吃饭都成了问题。”

其后,与很多人一样,汤姆·霍普金斯参加了职业培训,这成为他人生的转折点。其后他一发不可收拾,不但把冰块成功卖给爱斯基摩人,还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房地产销售量记录的保持者。曾经创造每天销售一套房子,一年销售近400套房屋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不刻意掩饰产品缺陷

在现实中,很多销售人员往往把产品优势说得天花乱坠,但对缺点只字不提,在房地产销售中,这种情况也很普遍。

在汤姆·霍普金斯看来,这或许是大忌。

“在我多年的推销经历中,我觉得赢得客户的芳心是推销的关键所在,但是大多数推销员虽然明白这一点,却不知道具体该怎样做。”他说,有时候,他们就耍一些小聪明暂时取得客户的青睐,以便取得暂时的推销优势,然而这样做并不利于他们长远的工作目标。

他认为,不掩饰产品缺点,相反主动向客户说明,反而更容易赢得客户的信赖,“想让客户对你产生好感,赢得他的信赖,你就得用你的行动来证明你是值得他信赖的。”

汤姆的招数对渝企有用吗?

记者注意到,作为世界房地产销售大师,汤姆·霍普金斯来渝演讲的时间点正值房地产调控渐入高潮的紧要时期,开发商大量房源积压,市民观望心理浓厚,成交低迷,这难道是巧合?

那么这位销售大师的到来会不会帮助重庆的房企买房?

“如果能帮助重庆的房企成功营销,未必不是好事。”这是组办方的观点。他们认为,这样的话本土房企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不会输在起跑线上。

组办方表示,目前中国的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主要还在依靠政策。他说,“一旦进行宏观调控,政策收紧,房地产企业马上就陷入困境。”这是整个房地产行业的销售弊端。

相比而言,比较困难的大都是本地房地产企业,而港资和外资房企由于自己成熟的营销体系,其境地相对要好得多。

除了销售还是销售

2011年上半年,中国就有8.7万家500万以上营业额的中小企业倒闭!一份调查显示,中国有55%以上的企业处在中等以上的各种危机当中,近20%危机已经很严重!随着国家金融调控,有资金链压力的企业很容易走向倒闭!

当前整个世界经济危机四伏,汤姆·霍普金斯来渝的时间点并不好,为何在这个时候来?

他说,“上世纪80~90年代靠胆子大赚钱,2000年后靠政策赚钱,而现在到了依靠营销赚钱的时候了”。

古语云,好酒不怕巷子深。但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好酒也怕巷子深”。特别是对中小型企业而言,销售更是至关企业命运的头等大事。

目前重庆经济发展迅速,增长速度名列前茅,但销售却相对落后,但企业却对此需求旺盛。

组办方表示,“企业在创业阶段也许资金很重要,但如果要持续发展和扩大规模,那么就需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以市场经济为导向的营销体系。”做好了销售,能为企业带来持续的资金流。

——延伸阅**——

超跌楼盘出现回涨 断言楼市回暖还言之过早

重庆北滨路全新商业带崛起 江北商业人气新纽带

解放碑停车其实没那么难 未来三年将新增上万个车位

402和462路始发站要搬 重庆解放碑原车站保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