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全国房企资金危机加剧 重庆资金链压力不大?

房天下   2012-04-24 12:09

[摘要] 统计显示,一季度,虽然上市房企纷纷采取以价换量方式实现了销售的逐步回暖,但从整体来看,房企的存货压力仍在进一步加大,资金链情况也进一步紧绷。

统计显示,一季度,虽然上市房企纷纷采取以价换量方式实现了销售的逐步回暖,但从整体来看,房企的存货压力仍在进一步加大,资金链情况也进一步紧绷。

龙头房企一季度销售额下降 以价换量难减库存

万科、保利、招商及金地等龙头房企发布一季度销售情况来看,房企一季度销售金额同比均有所下滑。而金地、保利今年一季度销售均价分别下降21%和3%,房企以价换量的态势明显。

季度报告还显示,房企整体销售情况逐月回暖,但是房企整体的存货压力仍没有得到缓解。其中,库存超过百亿的房企包括保利、招商等13家。这13家房企的库存总额为4155.84亿元,库存总量同比增幅高达41.35%,这个增速明显快于行业整体水平。

银行对开发商收紧放贷 房企资金危机加剧

杭州 地产破产之后,即有消息传出,称建设银行近期向38家分行下发2012年房地产行业信贷调整的文件,规定分支机构不得对小企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

对于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对业务布局的影响,中、农、工、建、交五大行的年报近乎默契的保持了高度一致,均表示将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优化房地产贷款区域结构和客户结构,主动压降房地产贷款规模。

一些开发商向记者证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贷款就越来越难,小开发商则基本上贷不到款,项目贷款成数也有所降低,有的贷款利率还要比基准利率上浮20%以上。

竞争得靠做品质 重庆房企资金链压力不大?

针对房企资金流问题,房天下官方微博发起“关注房企两极分化”(微博)的讨论,资深博友滕晓东称:房企面对资金压力,应该从控制规模、减小负债上入手,并尽可能减少库存,能降价的就降价,采用一吸气可能的手段变现,以减小资金压力,度过当前难关。重庆实事资深评论员刘著名(微博)也认为现在的企业要做的就是用何种方式渡过目前困境,挺过就是希望。

阳光城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执行总经理李湧表示:生存是硬道理,品牌需要实力保障,房地产开发只有对购房者负责,做出有品质的楼盘,让顾客认知到企业的专业专一,企业就能在竞争中取得主动权。

**星城地产重庆营销部经理陈勇表示:企业生存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现金流问题在去年四季暴露比较明显。目前企业通过自身2012年开发计划的调节,如开工、体量、速度等做考虑,资金问题已经不是很大。可能大部分城市房企面临着资金危机,但重庆目前情况还好,没有其他城市房企资金压力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