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众房企4月"抢滩"春交会 品牌房企缘何缺席?

——打望春交会 房天下看市系列二

房天下  2012-04-16 16:52

[摘要] 离2012重庆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召开只有不到一周时间,各房企对市场的争夺日渐白热化。三月连续2周周成交均超过了6000套。“金三”事态已经基本确定,开发商“以量促销”的营销策略开始显现出效果。而在进入四月之后,抢滩春交会无疑是成为开发商4月份共同的主题。

离2012重庆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启幕只有不到一周时间,各房企对市场的争夺日渐白热化。三月连续2周周成交均超过了6000套。“金三”事态已经基本确定,开发商“以量促销”的营销策略开始显现出效果。而在进入四月之后,抢滩春交会无疑是成为开发商4月份共同的主题。据不完全统计,4月,重庆主城预计共有50多个楼盘集中开盘入市,涵盖了高层、洋房、别墅等各种业态,而相较于1月的近20个、2月的20余个、3月的30余个,有着春交会这个节点的4月份开盘数量明显上升。

重庆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但是,就在大多数房企将目光瞄准春交会,着力于以春交会拉动自身四月成交量之时,也有一些房企反其道而行之,明确表示其将不参加本届春季房展会。

据了解,4月15日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透露,金科将不参加2012年重庆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但是只要留心本届房价会的参展单位就不难看出,金科并不是一个明确表示不参加本届春交会的品牌房企。保利地产和富力地产在之前也很低调的表示其将不会参加本届房交会。这是自重庆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举办以来,首次出现品牌房企退出的情况。

那么,到底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量,使得这些品牌房企退出本届房交会呢?金科李战洪表示:“现在房交会的展示意义更强一些,虽然拿了展位,但考虑后还是决定不参加了。”而保利地产的营销人员告诉记者,相比于在房交会上展示自己的楼盘,保利更加愿意以的性价比和优厚的物业服务来打动购房者。

一直以来,重庆房协都会在房交会上推出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以促成房交会期间的集中签约。但是受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从2011年秋交会开始,房交会就取消了税费优惠政策,而在今年的春交会上,也依旧没有新的优惠政策出台,这也使得开发商对于房交会的热情急剧下降,更多则是依赖项目自身的营销策略和销售渠道。

对于品牌的房企的缺席,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的呢?为此房天下记者专访了重庆晟城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资讯主管李飞。他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品牌房企对于春交会的缺席更多的是出于对其本身发展的战略考虑。如金科地产虽然表示不参加本届房交会,但是,金科自己就要做一个金科的楼盘交易会,全力推销金科今年的各个项目。”据他估计,品牌房企虽然会缺席春交会,但是其在春交会期间肯定会推出一些促销政策。

——延伸阅**——

融汇马于为: 重庆房价基本合理 春交会或延续降价风

**陈勇:成交在春交会爆发 进入五月后会逐步平稳

楼市走向扑朔迷离 2012重庆春交会引爆五大猜想

重庆房天下联手重庆晨报 打造“春交会”购房三部曲

421看房团报名入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