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须保证首套房贷款 专家称开发商困难日子将止

广州日报   2012-03-13 09:46

[摘要]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透露了今年房地产金融业务的几大重要信号,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必须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守信企业开发的普通商品房资金贷款给予开闸。对此,有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开发商的困难日子即将终结,而按揭房贷利率有望迎来优惠。

央行:银行必须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透露了今年房地产金融业务的几大重要信号,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必须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守信企业开发的普通商品房资金贷款给予开闸。对此,有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开发商的困难日子即将终结,而按揭房贷利率有望迎来优惠。 

刘士余观点 

首先要全面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信贷实行总量管理的前提下,各家银行对个人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宅,银行要给予贷款。 

本报讯 昨日,在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央行副行长刘士余透露了今年房地产金融业务的几大重要信号,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必须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守信企业开发的普通商品房资金贷款给予开闸。 

市场将其解**为“首套房信贷松绑信号”再现。不过,昨日记者致电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上述银行暂未收到总行关于房贷利率调整的通知,目前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政策保持不变:仍维持基准利率,暂时没有优惠活动。 

此外,信贷资金将支持普通商品住宅的建设和开发,特别是资质良好、市场有信誉的开发企业开发的普通商品房住宅给予大力支持。 

按揭房贷利率有望优惠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提到“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此外,四大行还明确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据了解,建行申请房贷最长2个星期。工行、中行审批时间则在1周左右。 

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毫无疑问,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和房地产开发贷款开闸,意味离银根和信贷全面放松为期不远,一旦银根和信贷放松,将改变楼市寒冷的局面,开发商的困难日子终结,好日子将来临。 

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对记者表示,2月份中国商业银行的存款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升,这将有利于助推3月份的银行新增信贷。预计央行将在季度后继续下调存准率。对于首次置业者而言,按揭房贷利率有望迎来优惠。 

小贴士 

购房者未得实惠 

调控后银行获利多 

按照目前的基准利率7.05计算,即使恢复基准后的首套房利率,相比之前的7折,月供也增加了1219元/月,总利息增加幅度达到了29万元以上。以一套150万左右的房产,首付50万,贷款100万。增加的利息相当于房价上涨了20%,一定程度上也就是说,如果执行目前的首套房基准,房价必须下调20%左右,刚需购房者才会得到部分实惠。

标签: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