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年来重庆完成拆迁1324万平 户均面积增至68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7 10:14

[摘要] 3年来,主城完成拆迁1324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6万户、55万人,户均面积由43平方米增至68平方米。

三年以来,重庆主城完成危房拆迁1324万平方米,惠及市民16万户、55万人,原居民户均面积由43平方米增至68平方米。

2月16日重庆市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经过3年攻坚,主城危旧房改造攻坚任务已如期完成。

老旧住宅空间小、配套设施差、安全隐患突出……为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我市从2008年起启动了主城危旧房改造。3年来,主城完成拆迁1324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6万户、55万人,户均面积由43平方米增加到68平方米,拆迁地块建成集中绿地183万平方米。此外,煤矿棚户区累计改造234万平方米,3年攻坚任务超额完成,惠及群众4万余户、15万人。

以前家住石油路的市民赵先生,两年前因为危旧房改造搬家到了渝北。搬家前,赵先生在石油路的住房面积只有10平方米,按照搬迁补助面积优惠,他新家的住房补贴面积达到20多平方米。赵先生说,因为搬迁有补贴,他就用补贴的钱在渝北两路选好了房子,“开通轻轨后不仅出行方便了,房子还增值不少。”

据介绍,为顺利推进主城危旧房改造,市城乡建委还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一系列优惠举措,保证了危旧房改造顺利进行,得到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100%满意率的评价。

标签:拆迁重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