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到美国去买房 投资机会隐现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1-12 08:49

[摘要] 美国次贷危机前,美国房地产从业人员一度人均创造的GDP高达74万美元,而同期人均GDP仅为4万美元,美国金融和房地产业的总利润占美国企业总利润的40%以上。

美国次贷危机前,美国房产从业人员一度人均创造的GDP高达74万美元,而同期人均GDP仅为4万美元,美国金融和房地产业的总利润占美国企业总利润的40%以上。

但是,2006年末至2007年,泡沫崩溃,借款人无力偿还贷款时,银行紧急抛售房屋,却发现售价已不能弥补当时的贷款加利息。大量坏账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产生,次贷危机应运而生。

美国房价从2007年次贷危机开始,一路惨跌,而至今日,记者调查发现,尽管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仍需时日,但其间逢低买入机会隐现。2011年全年,美国房地产销售也有逐步复苏迹象。

不同地域差别大

“美国房地产在2011年虽然还没有完全触底,拉斯维加斯、佛罗里达、底特律和亚利桑那等地依然暴跌。但有些好区价格却很稳定。比如,纽约的曼哈顿地区,虽然该地区房价也有来回震荡,但200年以来,总体来说长线上涨,全世界的王公贵族都在曼哈顿投资房产置业,好区的抗跌性很强。”美国地产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王嘉对本报记者说。

美国商务部2011年1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建房屋开工量上升9.3%,达到68.5万幢,高于市场预期。此外,11月年化住房开工许可数量增加5.7%,达到68.1万幢,为2010年3月以来水平。

2011年,纽约市区的投资房产销售额investsales则高达250亿美元,相比于2009年的69亿美元和2010年的142亿美元,远远超出业界猜测。

美国新泽西房产中介人黛博拉告诉本报记者:“虽然美国很多地区的房价依然低迷,但好**的房价异常坚挺,现在也是投资购房的好时机。”

黛博拉解释称,美国**的优劣对当地房价影响颇大,当地**好,****率高,美国家长为了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环境,都会花重金在当地购置房产,以享受该**良好的**资源。这样一来,好**的房价就被炒高,保值性也较强。

黛博拉认为:“新泽西普林斯顿地区的房价几年来仰仗**光环,房价稳定,加之附近配套设施完善,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好区域。”

同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地区,因地处黑人区,加之治安差,售价2万美元的独栋别墅也无人问津。由于高居不下的犯罪率,纽瓦克曾在1996年被《时代》周刊评为美国最危险的地区。截至2010年,纽瓦克地区在全美危险地区的排名降至第24位,即使该区域交通方便,紧挨机场,且纽约市区,但高居不下的犯罪率令该地区房价一蹶不振。地域差异对房价的影响可见一斑。

投资机会隐现

王嘉表示,在曼哈顿,投资者如果看中一块杂草丛生的空地,想先买地,日后再造房子,银行在短期内看不到,也是一分钱贷款不会放给这种购买闲置空地的投资者。而对于纽约第五大道或是花园街的豪宅,卖家为了控制风险,要求买家的首付达到七成,贷款不得超三成。这些苛刻的条件提高了投资门槛,投资者必须拥有足够的现金。

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杰·布林克曼则对本报记者说:“今年1月公布的3.94%的30年低息贷款将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但他同时表示,2012年的30年贷款利率将依旧不会超过5%。

尽管银行紧缩放贷,面对持续低迷的房价,依然有投资者伺机低价抄底商业地产,王嘉对本报记者说,他们公司2011年的业绩是2010年成交量的1.6倍,房价低迷依旧可以捡到具有潜力的“便宜货”。

对于“便宜货”,王嘉解释称,经济危机袭来,一些地产的合伙人收不到钱,继而产生经济纠纷,卷入诉讼官司,美国的司法系统复杂,诉讼期冗长。这些合伙人就想把手头的房产赶紧抛售,一旦抛售后,手头的官司就自动消失了。

如纽约市区位于45街和46街之间的卡莎特酒店CassaHotel就是因为合伙人卷入法律纠纷而急于抛售。卡莎特酒店是一家豪华的4星级酒店,房产本身并没有问题。一个中国精明的投资者正是抓住了这个机会,以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格低调对其进行收购。而一些因为资金链断裂、银行停止对其放贷的地产,往往也会低价抛出,这样的情况在经济危机后并不鲜见。

除此之外,对于那些想在购买住房中捡到便宜的投资者,那些因为打离婚官司而急于抛售的房屋也普遍低于市价。王嘉指出,2011年纽约市区的租赁市场也异常活跃,人们对购置住宅持观望态度,房租看涨。因而一些房产开发商也不急于抛售手中房产,改做租赁生意。

美国一家大市场的金融机构对超过100个经济学家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这百位经济学家对2012年房价的平均预测上涨率为0.25%。同时,这百位经济学家预计2015年,房价涨幅将达到1.1%,美国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个缓慢的上升过程。房利美则预测在2012年房屋的总成交量将达到480万套。

此外,美国找房网HomeFinder对美国民众的调查显示,22%的美国人认为房价在2012年会上涨,53%的美国人则认为房价将维持原价,22%的美国人预期房价将仍然下跌。

在受访的美国人中,68%的人表示2012年将是买房好时机,33%的人预测贷款利率在2012年将有所上扬。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大多数美国认为2012年将成为房地产业的新拐点。

——延伸阅**——

看完你还敢买房吗? 看看做房奴的十大危害(图)

中国最富有30大城市排行 重庆是否榜上有名

美国媒体评全球最丑十大建筑 中国建筑入选?

房产税或难担调控重任 2012年楼市前景已成谜

楼市冬意催生地产变局 房企布局2012新版图

1700亿信托兑付重压袭来 房企断腕求生

标签:隐现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