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1重庆别墅市场:价值决定销售

房天下  2011-12-29 10:43

重庆的别墅起源较早,经历十余年的积累沉淀,正伴随着重庆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发展而走向成熟。从早期的玫瑰山庄、加拿大国际花园、龙湖•香樟林,到现在的万科•渝园、保利国际高尔夫花园、**缇香小镇、金科•太阳海岸、融创•奥山等优质别墅的不断出现,发展至今已形成了集中部分区域发展的态势。

区域布局三足鼎立、北部区域最为炽热

北部区域:以北部新区和渝北两路为主。其中,北部新区自2001年成立以来,充分利用直辖市和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在开发建设上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同时,区域的房地产也在经济发展的带动下发展迅速,已成为重庆房地产开发热点区域之一。和记黄埔、保利、龙湖、融创等品牌地产的进入奠定了北部新区高档生活社区的崛起,目前北部的别墅已经占据了重庆别墅市场的半壁江山。代表项目:融创•奥山、保利国际高尔夫花园、龙湖•江与城、万科•渝园、绿地翠谷、逸翠庄园、龙湖•悠山郡、首钢•美利山、融科•橡树澜湾等。

南部区域:以南山片区和茶园片区为主。南山有丰厚的自然资料和文化底蕴,历来便是别墅栖居地,但目前受到“四山禁建”的政策影响,别墅项目极少,已无新开别墅。代表项目:融创•伊顿庄园、坡岭顿小镇、同景国际城•法朵、天景•雨山前、庆隆南山高尔夫国际社区、蓝光•十里蓝山等。

西部区域:西区发展较晚,自然风景区远离市区。随着大学城的逐渐开发,也云集了一些如龙湖、协信、富力等品牌企业。代表项目:上邦国际社区、**缇香小镇、富力•维多利亚庄园、龙湖•东桥郡、协信•彩云湖1号等。

供应减少、需求增长,价格稳中上扬

2003年国土资源部暂停别墅用地审批,2006年又再度重申别墅类项目用地将明令禁止。一再强调的“别墅限地令”使得别墅愈发稀缺、奇货可居。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受到“国八条”、限购令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别墅新增供应一路下滑,受新政影响供应量变化异常明显。今年一季度,重庆别墅预售量同比下降16.3%。今年9月,重庆楼市新增供应中,别墅占总供应量的比例为3.96%,而2010年全年别墅在总供应量的占比为5.3%,占比明显减少。今年10月,重庆别墅的推出套数也明显地减少。自2007年以来,重庆高端别墅供应基本以消化存量为主,2011年重庆市场可供销售的别墅套数仅有8000余套。总的来看,在房产税等系列调控政策的叠加效应下,重庆的别墅供应量基本呈减少趋势。

而随着重庆城市价值、经济的快速提升,拥有大量财富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对别墅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根据胡润百富等财富研究机构的调查,重庆的千万富豪数量已经达到11500人,而这个群体的数量,还以每天5人的速度在增长。

尽管现在处于楼市调控期,但因为别墅的供应量日益减少而需求又在日渐增长,因此,相较于普通住宅来说,别墅的成交量虽然也在萎缩,但受政策的影响要小得多,价格也相对稳定。《2011上半年**城市别墅市场形势》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别墅成交价格受产品成交结构以及调控政策的影响,波动性较大,但整体上处于较高水平,有上扬态势。

冰火两重天,价值决定销售

在目前的别墅市场,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一部分别墅,就算降价促销也难以激起购房者的热情;而另一些别墅,价格稳中有涨还供不应求,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一方面,源于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另一方面,源于市场日趋成熟,更重要的是,要源于楼盘真正的“价值”。

以融创奥山别墅系列为例,融创奥山别墅用8栋千万级独栋别墅推一栋卖一栋的实例,证明了其独特的稀缺价值;之后又上演了3栋四联排别墅,在短时间内告罄的逆市热销好戏;而融创奥山一期产品恭爵堡,仅仅只是放出“风声”,短短几天就吸引了上百组实力客户到销售现场咨询。恭爵堡别墅自8月底推出以来,销售到目前仅余数栋双拼别墅。这样的火爆销售情景,只能说明融创奥山别墅的不一般,恭爵堡的非同凡响。

据了解,恭爵堡是融创奥山别墅的升级版产品,布局半山,地势高,视野好。户型区间在250-370平方米,私家花园平均赠送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这样高赠送大花园,在重庆的联排别墅中,是的一个。此外,恭爵堡还是重庆的半山城堡型别墅。立于奥林匹亚半山之上,轻吻爱琴海湖泊飘来的清风,生活真是别有情趣。

总的来看,受新政影响,重庆别墅市场需求正在回落,成交量明显下滑。但是,别墅受国家宏观经济走势的影响较大,而受房地产政策影响较小,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趋好,重庆经济提升迅速,富裕人群不断攀升,这就意味着未来重庆别墅的需求将会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增多。从长期来看,随着重庆城市化率和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改善性住房需求仍将增长。一旦调控政策松动,重庆别墅市场需求有望快速反弹。

别墅融创 恭爵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