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重庆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微降0.4% 同比涨2.3%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9 07:48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为温州市。重庆市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微降0.4% ,同比涨2.2%。

(来源:国家统计局)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为温州市。重庆市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微降0.4% ,同比涨2.2%。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29个。与8月份相比,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为温州。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比8月份增加了19个。9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比8月份增加了4个。

9月份,重庆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4%,同比增长2.2%,其中建面90平方米以下的环比下降了0.2%,90~144平方米的环比下降了0.5%,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降了0.6%,不过同比则分别增长了4.1%、1.5%、0.9%。

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与8月份相比,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6%。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8月份增加了2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6个,比8月份增加了12个。9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0个,比8月份增加了1个。

重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保持平稳,同比增长0.2%,环比下降0.1%。其中90平方米以下和90~144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环比微跌0.1个百分点,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价格指数持平,同比看则出现涨跌互现的格局,其中90平方米以下同比下跌2.2%,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同比增长1.8%和3%。

京沪穗深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停涨  房价进入下降通道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作为楼市的传统旺季,9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29个。与8月份相比,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更为关键的是,作为国内楼市风向标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再次全面持平停涨,这已经是四大房地产一线城市连续第三个月处于环比停涨的状态。

同时,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高达59个,比8月份增加了19个。9月份,同比涨幅超过5.0%的城市已经从今年3月份的42个,减少为20个。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70个**城市的价格数据已经明显出现了数据上的拐点,特别是京沪穗深等几个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进入了下降通道。房价从2009年来的爆发式上涨,在最严厉的限购、限贷叠加影响8个月之后,数据逐渐开始进入下调阶段。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数据的变化表明今年楼市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效果。四季度成交量或将落入全年谷底。

楼市量价双双回落的情况下,9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也降至100.41,连续4个月下降后,已经在临界线左右徘徊。张月认为,这表明开发企业对于后市明显缺乏信心,市场预期即将由乐观转为悲观。在这样的预期下,房企对于量跌引发的价跌更容易接受,甚至部分房企降价救市的决心也会更大。

——延伸阅**——

中资行房贷利率齐涨 外资行谨慎打折“惠”字揽客

30个城市均现促销 多数城市四季度看跌

工行个贷门槛提至1000万 百姓首次置业贷款变难

9月中国46城市房价停涨 部分城市房价拐点隐现

任志强:房价不下来的原因在农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