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马勇:生态城市 和谐城市是未来城市的竞争优势

搜房网  2011-08-25 11:34

[摘要] 对于自然生态的打造,重庆市南岸区政协副主席马勇有更多思考。“单纯的种花、种树、做水景是远远不够的,如果10年后,老百姓只意识到南岸的风景更美了,这绝对是一种失败。”

编者按: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将于2011年9月27-2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住博会以“践行十二五规划,建低碳明日之家”为主题。作为本届住博会的“重头戏”,“明日之家”系列主题论坛关注建筑节能、绿色低碳环保等高新技术在住宅产业中的推广应用,以引导住宅产业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搜房网连线重庆知名开发商、业内专家,解**十二五规划期间中国住宅产业发展。

重庆市南岸区政协副主席马勇

对于自然生态的打造,重庆市南岸区政协副主席马勇有更多思考。“单纯的种花、种树、做水景是远远不够的,如果10年后,老百姓只意识到南岸的风景更美了,这是一种失败。”马勇认为,南岸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其每一个公园、每一处景观都要浸润文化的内涵,营造文化的氛围,让老百姓在享受到自然生态带来优越性的同时,整体素质也能得以提升。“老百姓懂得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老百姓成为造景、植物的专家,这才是我们打造自然生态的本来目的。”

在马勇看来,生态还有一项重要**,即人文生态。这是看似简单,却又最容易被忽视的一个要点。
重庆新区未来的自然生态、经济生态、人文生态三大定位,按照生态宜居的总体构思,把寻求“林在城中,城在林中,山水相依,绿色环抱”的满城山水满城绿的生态城市意境,塑造城市特色形象,势必可打造成重庆竞争力的“生态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