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空港新城定义理想城市四大标准

房天下  2011-08-02 09:40

[摘要] 有着“现代建筑的旗手”之称的建筑大师勒•柯布西耶,在其对“理想城市”的构想当中,曾这样提到:“所有的摩天大楼都相距遥远,所有的窗户都布满阳光,所有的建筑都底层架空,所有的空气都可以自由流通,所有的绿地都在架空的建筑底下连绵不绝,所有的人既可以宁静独处,又可以与人天天交往。”

有着“现代建筑的旗手”之称的建筑大师勒•柯布西耶,在其对“理想城市”的构想当中,曾这样提到:“所有的摩天大楼都相距遥远,所有的窗户都布满阳光,所有的建筑都底层架空,所有的空气都可以自由流通,所有的绿地都在架空的建筑底下连绵不绝,所有的人既可以宁静独处,又可以与人天天交往。”

每个人对于理想城市、理想居住之所的定义不同,但若依照大师柯布西耶对理想城市的定义,再配以其所提出的几大标准,在重庆,空港新城洋房区这里,则是这座城市的理想所在。

“市中心降低密度,空出绿地”,这是柯布西耶关于理想城市规划的几大要点之一。

重庆空港新城,地处中国第三区——两江新区的几何中心,规控范围约46平方公里。空港新城是临空经济同全市区域经济互动的结合点,是完善现代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地位的重要载体,是对外开放、打造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特别是由现代国际空港构成的综合交通大枢纽的重要平台,是配套服务北部新区和重庆老城区的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基地。按照规划,未来空港新城将发展航空运输、商贸流通、现代商务、会展酒店、现代物流、生态宜居、休闲娱乐七大产业。

而前不久,中国西部城市中央公园——重庆中央公园,落地于空港新城,并如火如荼展开动工。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恰好位于整个空港新城的核心,选址西部国际会展中心旁。这个投资40亿、总占地总面积40公顷、草坪占地面积约20公顷、湖泊占地面积约为13.7公顷的项目,为整个区域的中心降低了密度,腾出了一片开阔、绿色、自然的空间,悄然地符合了理想城市的首要标准。

据悉,7月初,重庆中央公园刚动工十余日,公园指挥部办公楼就已初具雏形,空港新城内业已有路标指示。初步估计,今年内项目将完成总工程量的40%,确保2012年10月底前建成使用。随着重庆中央公园快节奏的工程步伐,空港新城理想城市的蓝图也将逐渐描绘而出。

 

标准二:建筑功能分区明确

“建筑功能分区明确”,这是柯布西耶关于理想城市规划的第二要素。

依照规划来看,未来空港新城将发展航空运输、商贸流通、现代商务、会展酒店、现代物流、生态宜居、休闲娱乐等七大产业。而根据其目前已呈现建筑来看和规划项目来看,各建筑的更能分区明确,又让其成为空港新城定义理想城市的第二标准。

重庆中央公园、巴渝文化公园、观音岩生态公园、碧津公园等公园设配,对应生态宜居;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世界500强总部基地、空乘之家等建筑,与之相匹的则是会展经济、商贸流通、现代商务、航空运输;渝北体育馆、嘉年华主题公园、西南医院等基础设施,则代言着区域的休闲、娱乐、运动、医疗卫生等生活配套。

通过上述事实,不难发现,空港新城内的每一座建筑都堪称一座城市的地标,除了简单的功能分区明确之外,更重要的是为这里的人们提供了完善且优质的配套服务,让这一切成为成为空港新城打造理想城市的第二大条件。

“解放空间,视线通透”,这是柯布西耶关于理想城市规划的第三个要素。似乎建筑大师早有预见,“理想城市”的提出恰似为空港新城量身定做一般。

2010年,重庆洋房区花落空港新城,洋房建筑以区域为模式的布局开始形成,也标准着这个区域“解放空间战争”的打响。整片区域内建筑低于2.5的容积率,让这座城市的空间得以化的解放,视线得以通透、辽阔、无遮挡,让其再次与“理想城市”的第三标准相符。

当然,城市则必然有人口,人口的到来或多或少是为了居住,居住着依托于各大楼盘,楼盘的兴起过多,空间和视线必然会受其影响。但是,在空港新城洋房区这里,这一切将降至。

早在洋房区成立之初,华港翡翠城、泽科港城国际、富悦麓山别苑、润丰水尚等十余家楼盘同时发力,在当时区域初具雏形之时,成为整个区域的股活力。受该区域低容积率的限制,这些楼盘在建造之初就不是以修楼抛售为目的,更多地在于楼盘品质和细节的打造,为整个区域提供了高端居住,提升区域形象。

空港新城洋房区,解放的空间和通透的视线外加低密度、高品质居住,让这里在成为理想城市的同时,亦是个理想的宜居之所。

“市中心降低密度,空出绿地;建筑功能分区明确;解放空间,视线通;建立小城镇式的居住单位”,是建筑大师柯布西耶定义理想城市的设想,而今却被空港新城洋房区完美呈现,并用以定义理想城市。

在空港新城洋房区不断向理想城市迈进之际,近期,该区域同时也迎来了入住时机。据悉,2011年7月6日至2011年8月28日,重庆洋房购房节将在空港新城洋房区举行,在此期间华港翡翠城洋房小镇,为广大购房者和新客户提供了“4+3”重优惠,购房者可享5重大礼;同时,每周推出限量特价房,一次性付款可享93折优惠,可享13万元/套的优惠,更有机会赢取“海南三亚浪漫之旅双人游”机会。

标签:空港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