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猜想 何时出台是焦点

解放牛网  2011-07-28 15:51

[摘要] 一般而言,相关部门会出台因“限购”城市“限购”政策出台的最后截止时间,就像原来第一批出台“限购令”、“房价控制目标”的城市一样,各地在等待这个时间点。新的一批二三线城市出台 “限购”政策也将在最后的“截止日期”亮出自己城市所打的限购令牌。

住建部草拟的名单会让限购城市从目前的41个扩大至100个,如果限购,有哪些二三线城市会首当其冲呢?首先,从区域上考虑,**还是东部沿海较为发达的二三线城市,尤其是位居一线城市周边的受一线城市房价拉动较大的二三线城市。其次,房价涨幅较高的个别西部省会城市如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热钱较为多的二三线城市,如鄂尔多斯、克拉玛依、温州、义乌。

第三,一些房价涨幅较高的二三线城市,如潍坊、丹东、宜昌、韶关以及南昌等。

至于限购标准,新的二三线城市限购应考虑以下三点因素:调控的常态化及政策的灵活性、动态性、持续性与有针对性;调控政策要兼顾二三线城市经济的发展与城市化进程;新的二三线城市限购不应照搬一线城市,“一刀切”整体市场全部限购事实证明不仅会误伤自住刚性需求购房者,也不利于高端市场的发展。总体上应该具体灵活地制定当地的“限购”政策,也要适合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

除此之外,限购政策何时出台也是焦点问题。

一般来说,相关部门会出台因“限购”城市“限购”政策出台的最后截止时间,就像原来批出台“限购令”、“房价控制目标”的城市一样,各地在等待这个时间点。新的一批二三线城市出台“限购”政策也将在最后的“截止日期”亮出自己城市所打的限购令牌。

廊坊“限价令”出台过于急躁,“枪打出头鸟”,已被各大媒体披露无遗。所以,各地出台限购政策应该不会再单枪匹马面市,在楼市常态化的调控市场背景下,各地出台限购政策的相关部门应该也会一起等待限购令出台的“截止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