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庆应成为我国发展战略转型的示范窗口

——四大论坛上,各行精英争先恐后为重庆发展献计献策

重庆时报  2011-06-19 09:50

[摘要] 当前,跨国直接投资是推进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引擎。商务部副部长王超昨日称,作为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重庆现已成为西部地区吸收外资的增长点,应抓住机遇,从三个方面带动西部地区扩大开放、升级产业。

商务部副部长 王超

博世中国总裁 陈玉东

 

民生银行行长 洪琦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雄 摄

两江论坛议题一:全球化新趋势与重庆发展机遇

从中等收入阶段迈向高收入阶段 重庆的实践有示范意义

商务部副部长王超

重庆可从三方面带动西部转型升级

当前,跨国直接投资是推进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引擎。商务部副部长王超昨日称,作为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重庆现已成为西部地区吸收外资的增长点,应抓住机遇,从三个方面带动西部地区扩大开放、升级产业。

“一方面要鼓励跨国公司投资设立地区总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

“第二方面,要引导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研发中心,形成智力和资金的聚集地。”

“第三方面要引进外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开发区创新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

重庆应成为中国发展战略转型示范

重庆人均GDP与平均水平相当,大城市、大农村的格局与我国二元经济结构类似,具备我国现阶段发展的典型特征。重庆未来的发展实践,对我国从中等收入阶段迈向高收入阶段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昨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表示,重庆应寻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之路,开拓知识密集与劳动密集“双密集”之路,谋划高附加值全产业链之路,开辟外资企业与本土企业共赢之路,探索政府与市场良性互动之路,成为我国发展战略转型的“示范窗口”。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

两江新区将成为西部发展的新引擎

未来五年内,中国农业银行将向两江新区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称,两江新区将成为西部地区发展新引擎,农行将对其建设、发展予以大力支持。

“当前正是世界经济格局大调整、大变革的历史时期,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全球的需求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外需增长放缓,是我们将长期面临的挑战。”项俊波称,扩大内需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立足点和长期的战略方针,并且已经写入了“十二五”发展规划。

在扩大内需的过程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西部地区惟一的直辖市重庆,以及重庆两江新区,将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项俊波透露,除授信额度外,农行还将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提供金融绿色服务,以支持两江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发展。同时,中国农业银行还将利用两江新区在金融创新方面的独特优势和政策空间,探索和创新供应链、金融、碳金融、离岸金融等新兴金融业务,把重庆分行建设成中国农业银行在西部地区的票据中心、资产托管中心、租赁项目中心。

————延伸阅**————

两江新区签订165个项目 总投资2981亿元

聚焦新区周年

探秘两江新区那些上万的高层豪宅 5万

搜房调查:两江新区规划要有前瞻性 绿化交通是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