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市对公租房政策实施“微调”

经济参考网  2011-06-08 11:28

[摘要] 为了满足广大中低入群体的住房需求,重庆市对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的收入限制标准、户型标准、申请审核等相关政策进行了一些调整,同时确保公租房姓“公”性质、申请审核程序等政策保持不变。

为了满足广大中低入群体的住房需求,重庆市对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的收入限制标准、户型标准、申请审核等相关政策进行了一些调整,同时确保公租房姓“公”性质、申请审核程序等政策保持不变。这是记者7日下午从重庆市政府举行的全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重庆市政府首先对保障对象的收入限制标准进行了调整,取消了之前严格的收入条件限制。之前的收入条件限制是:单身人士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500元。事实上,在第二次公租房**配租中,对重庆主城区工作的重庆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进城务工的农民工“三类人”取消了收入限制。同时,参加工作三年以内,并且没有住房的公务员,也列入了公租房申请人群。

与此同时,重庆市对申请人的户型标准进行了微调。原来是按面积配租的,但各个片区公租房不是一张图纸,户型面积不同,考虑按照户型来算更合理,要求两个人及两个人以下可申请单间配套或一室一厅,三个人及三个人以下的可以申请两室一厅,四个人以上的就可提出三室一厅的申请需求。

————延伸阅**————

重庆:公租房近500申请人资料不实被取消资格

申请公租房不限收入 须防损害公平

从2000到5000元 重庆公租房门槛上行

公租房第二次** 2.6万户配租15188套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