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重庆房管部门替开发商伪造证明 哄骗购房者

新京报(北京)  2011-05-08 08:32

[摘要] 重庆市双桥区最近发生一起涉案上亿元的房产诈骗大案,近200名受骗者中多为阅历丰富的企业主、证券从业者。他们表示,正是出于对房地产登记部门的信任,他们才出资购房或放出借款,没想到政府办事窗口交给他们的却是假备案和假抵押。

重庆市双桥区最近发生一起涉案上亿元的房产诈骗大案,近200名受骗者中多为阅历丰富的企业主、证券从业者。他们表示,正是出于对房地产登记部门的信任,他们才出资购房或放出借款,没想到政府办事窗口交给他们的却是假备案和假抵押。

房管局做托开发商伪造备案

记者日前来到5万人口的“袖珍小区”双桥区,看到“青石·领秀城”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手续齐备,预售面积为13381.96平方米。

2008年11月2日,重庆青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帆(博客),以“青石公司”的名义,与钟亮、罗光琴等7人签订了借款合同,并以“青石·领秀城”54套房为抵押物,伪造了上述购房合同的备案登记手续。

双桥区房管局工作人员段宁折在明知杨帆利用假备案实施诈骗的情况下,在房管局办证大厅,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将假备案交给被害人,谎称上述房产已经在房管局正规备案。11月3日,杨帆骗得钟亮等人借款465万元。

当事房管局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分院起诉称:2008年3月至2009年2月期间,杨帆采取重复销售“青石·领秀城”房产,或者以销售名义进行抵押借款等方式,单独或在段宁折的帮助下,使用虚假预售备案登记,骗取他人钱财达40余起。与此同时,杨帆还伙同他人,骗取银行贷款,虚构工程,骗取工程前期运作费。

2009年2月,众多购买“青石·领秀城”住宅和门面的人发现房产虚假登记、一房多卖后,纷纷报案。涉案人员杨帆、段宁折等现已被抓获。起诉称,杨帆诈骗金额6000多万元,段宁折骗取1489万多元。重庆市中院目前正在审理之中。

部分受害者代理人律师周小山说,杨帆等合同诈骗案的受害者近两百人,诈骗手段有一房多卖、假合同假证、收取工程保证金等,涉案金额近1.6亿元。

记者到双桥区房管局,表明采访意图,该局负责人拒绝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延展阅**——

中国无人直升机首飞成功

研究发现:100%男人喜欢婚外艳遇

每日房价:重庆主城5月7日新房成交351套均价8029元

沙特媒体:扎瓦赫里出卖拉登致其身亡 欲取而代之

解放军总参谋部:裁军80万猜测不真实

标签: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