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王越:全力以赴 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綦江新闻网   2011-03-31 15:31

[摘要] 3月30日,綦江县委书记王越率县城乡建委、发改委、财政、规划、环保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北渡、县工业园区及住房保障局,调研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3月30日,綦江县委书记王越率县城乡建委、发改委、财政、规划、环保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北渡、县工业园区及住房保障局,调研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是日下午,王越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古南街道宗德村的北渡公租房建设现场进行调研。据了解,总投资6600万元、正在建设中的北渡公租房总占地17.7亩,拟建4栋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共建房屋550套,设计有35平米、45平米、55平米和75平米4种户型,能够满足中低收入群体的需求,解决近2000人的住房问题。

该项目前期立项、规划选址、环评等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平基工作,而项目初设及施工图设计工作等也正有序推进,预计在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今年8月全部竣工。

在现场调研时,王越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一边对照规划图,对北渡公租房项目的总体规划、建设成本、目前进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随后,王越一行前往桥河工业园,对该园区内的公租房、廉租房、安置房建设情况等展开调研。位于该工业园区主干道旁、幸福水库边的公租房建设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0亩,一期拟建500套公租房,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项目建设中考虑满足园区配套功能要求,还将修建公厕、超市、医院、银行等,整个工程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此外,今明两年,该县还将投资6000余万元,在该工业园区内新建4万平方米的廉租房和安置房各396套、280套。

在县住房保障局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该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目前各项目的完成情况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提出相关的解决意见和办法,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共同搞好这项民生工程。

王越说,坚持民生导向发展之路,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的基本要求,更是缩小三大差距、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途径。让广大老百姓“住有所居”是民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綦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于去年在全市率先成立住房保障局,全力抓好这件民生大事,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相关部门必须统筹兼顾,做好规划,锁定目标、采取多种筹建方式,合理安排公租房、廉租房、安置房和棚户区改造房建设工作;坚持特事特办,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分工负责,抓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此外,多渠道筹集资金、合理布局选址、保证质量安全、公平公正分配、正面宣传引导,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全力以赴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让广大老百姓“住有所居”。

据悉,根据上级安排及綦江实际,今年,该县将建10万平方米公租房、10万平方米廉租房和3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房,以切实改善广大老百姓的住房条件,满足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

綦江县领导唐竹、王守华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綦江县批公租房将在七月前**分配

綦江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瑜 贾海涛)去年以来,綦江县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加大,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在多个区域、地段同时上马建设。记者日前从县住房保障局获悉,该县批公租房将在今年七月份前进行**分配。

据介绍,今年,该县将在县城枣园片区、桥河工业园区、古南街道北渡场附近,以及东溪、赶水等地一共开工建设公租房10万平方米、廉租房10万平方米。筹建方式包括自建、购买、联合开发等。

正在建设的这批保障性住房中,将于七月一日前进行**分配的公租房约有100套,主要来源于购买、联合开发等,目前这部分公租房正在进行外装设计,待方案确定后相关部门将立即组织施工队伍进场装修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租金低于市场价,待这些项目建成后,必将对綦江商品房市场形成有力冲击,同时对于改善民生、调控房价等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