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国八条"和房产税调控叠加 重庆二手房成交降三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01 08:24

[摘要] 上周,政府连出重拳调控楼市。新“国八条”出台后,重庆又试点房产税。政策叠加效应导致买家观望,而不少卖家担心卖掉房源后买新房将被征收房产税,所以不敢轻易出售。昨日,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重庆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三成左右。

上周,政府连出重拳调控楼市。新“国八条”出台后,重庆又试点房产税。政策叠加效应导致买家观望,而不少卖家担心卖掉房源后买新房将被征收房产税,所以不敢轻易出售。昨日,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重庆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三成左右。

贷款收紧卡住买房者

“不少购房者签了合同,结果办不到贷款,这‘卡’了不少购房者。”重庆顶杰置业公司总经理秦文蒸说,这次调控政策中,最直接的举措是收紧了银行贷款,不少银行由于有额度限制,放不出贷款。

在石桥铺一家电脑销售公司做主管的陈军,刚看上了一套九龙坡区动物园附近的二手房,已经给卖方交了5000元的“诚意金”。昨日,他申请贷款的银行告诉他,按揭办不下来。陈军与卖方商量后,卖方退还了陈军3000元的“诚意金”。

不仅是贷款收紧,营业税也由差额征收改为全额征收。家住大渡口区钢花路的郑君昨日告诉记者,他一个月前看中一套大渡口区的小户型,这些天正在办理过户手续。上周日,中介公司突然告知他,要补缴1万多元的营业税。

“首付提高,贷款收紧,未满5年就转手的二手房按照5.5%征收营业税,综合起来差不多增加了20%的购房成本。”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说,这20%的购房成本,是购房者要在买房时就拿出来的,不能靠银行贷款。也就是说,一套总价80万元的房屋,将要多准备16万元的现金。购房门槛提高了,市场需求因此减少。

卖家左右为难

调控政策的出台,让不少二手房持有者陷入矛盾之中。

“这次调控的威力比以前大,新‘国八条’和房产税两种政策叠加,出了更大的效果。市场观望情绪因此增加,持有房产者担心房价下跌,如果房产税扩大到对多套房征税,持有成本会更高。”钢运置业董事长代育松说,本来,按照目前这种情况,应该卖出。但这些天,不少投资者和他沟通时,都表示不敢卖房。投资者担心,卖了房以后,银行信贷卡得紧,又要征收房产税,再买新房更难。

自2004年起就在重庆投资楼市的温州人李小福说,大家都认为房价很难下降,但是从目前的政策看,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每年能保持在5%左右的增长率就不错了。但作为楼市投资者,如果每年没有20%的,就不划算,还不如把这些资金拿出来做其他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