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信用不好你买首套房可能“吃亏” 有银行说贷款利率或上浮10%

重庆时报  2011-01-24 07:27

[摘要] 如果信用不好,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能会再度被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1倍。23日,记者从我市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了解到,如今首套房贷不仅执行基准利率,如果客户有逾期记录(客户资信不好),首套房贷款利率将上浮10%,甚至拒绝放贷,这意味着首套房利率将面临再度缩水的境地。

如果信用不好,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能会再度被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1倍。23日,记者从我市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了解到,如今首套房贷不仅执行基准利率,如果客户有记录(客户资信不好),首套房贷款利率将上浮10%,甚至拒绝放贷,这意味着首套房利率将面临再度缩水的境地。

江北区,市民正在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首套房房贷优惠今年已取消

每年1月,银行的房贷都比较宽松。不过今年并非这样,就在本月中旬,重庆各大商业银行纷纷取消了首套房房贷优惠,执行基准利率。

我市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人士日前对记者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已经执行基准利率,但如果客户信用不好,首套房贷利率将上浮10%,甚至拒绝放贷。

这意味着,只要市民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有不良记录,买首套房就等于买二套房一样。(记者注:目前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也是上浮10%。)

该人士同时透露,信用不好的表现不仅仅是房贷有记录,信用卡的还款记录也算在内。

今年更多贷款将用于经营性贷款

在银行提高房贷利率的背后,预示着个人住房贷款可能被压缩。

“住房贷款的总量将只有去年的70%。”该行人士表示,以往渝中区支行的贷款中个人房贷占比达80%,今年将调整到只有40%。而其余60%将用于经营性贷款。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认为,在央行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后,银行信贷规模缩减已是不争的事实,在资金吃紧的情况下,银行为保证利润,要么提高利率,要么更愿意将资金投向利润更高的信贷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