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称完成了保障住房用地供应

建材网  2010-12-24 10:31

[摘要] 中国国土资源部称,至今年11月底,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创新高达12.82万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1.34万公顷,确保了国务院下达的58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供应。

国土资源部称,至11月底,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创新高达12.82万公顷,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1.34万公顷,确保了国务院下达的58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供应。

国土部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房地产用地供应同比增长47.8%,占土地供应总量的36%;住宅用地供应9.56万公顷,同比增加50.6%,占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约75%;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同比增加43.5%,占住宅用地比例达14.01%。

国土部援引该部有关司局负责人称,11月高地价再次出现总体上仍属个别现象,多集中在部分**城市的个别优质地块,尚未形成群发效应。国土部稍早出台的落实调控政策的通知,旨在“继续狠抓宏观调控不放松,进一步巩固调控已有成果”.

国土部近日还称,近期少数城市部分优质地块出让溢价率偏高,地方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坚决抑制地价过快上涨,并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12月13-19日)单价“地王”频现,并刺激土地价格进一步走高;同期主要城市住宅用地放量入市,成交量创周度新高。

关于房地产行业的定位,国土部副部长小苏称,住房为主的房地产业是城市重要的基础产业,但不应成为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

中国房地产投资占到总投资的四分之一,而目前中国经济发展仍依赖于投资拉动。

而对于中国楼市近期又出现了量价齐升,地王逆市涌动的局面,多位官员公开表示,目前房地产调控难度大,挑战多重而巨大。带动了周二中国房地产类股及金融等相关板块劲扬。

小苏称,当前及今後一段时期内,解决好房地产问题的难度依然很大,调控任务还将十分艰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稍早亦称,中国住房政策和市场调控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挑战多重而巨大。

标签:国土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