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前11个月住宅用地供应同比增加逾五成

中国新闻网  2010-12-22 08:19

[摘要]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今年以来,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主动运用土地政策,积极参与宏观调控,切实增加住房用地供应,加强供后监管,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今年以来,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主动运用土地政策,积极参与宏观调控,切实增加住房用地供应,加强供后监管,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住宅用地供应持续增长,为后期增加住房有效供应,缓和供需矛盾,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创造了有利条件。以住宅用地为主的房地产用地自2004年以来逐年增长,继2009年房地产用地供应10.28万公顷达到前5年值后,今年前11个月供应总量再创新高,除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房地产用地供应12.82万公顷,同比增加47.8%,占土地供应总量的36%,同比提高5.1个百分点。住宅用地供应9.56万公顷,同比增加50.6%,占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约75%。

保障性住房用地增长明显,占住宅用地比例进一步提高。前11个月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1.34万公顷,同比增加43.5%,占住宅用地比例达14.01%,确保了国务院下达的58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供应。

据了解,前三季度**城市居住地价保持了总体平稳。地价监测数据表明,在调控政策作用下,前三季度,居住地价同比增速放缓,第二、三季度环比增幅均低于季度,不仅罕见“地王”,一些地方还出现了流标流拍。105个城市季度环比增幅2.97%,第二季度即下调至1.73%,第三季度为1.96%。

今年,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坚持和完善招拍挂制度试点,还开展了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处理了一大批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推动闲置土地加快盘活。

国土资源系统还开展坚持和完善招拍挂制度试点。一些地方着力于遏制过度竞争,防范地价过快上涨,采取了“限地价、竞政策性住房面积”、综合评标确定用地者、“限房价、竞地价”、将拟出让地块提前上网发布、“商品住宅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用地”等做法。同时,全程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各地国土部门主动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以土地供应为手段,促进建房结构优化调整,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套型住房比例。(记者夏珺)

【今日头条】无米下炊 部分银行停发个人房贷

年度盘点|纪录片"调控风云""剧情片"海市蜃楼

今日要闻|商品房销售或超5万亿 占GDP14%

国土部给力政策遏地价城市化就等于高房价?

地产看台|神马都是浮云 2010最给力楼市词典

均价7000只拼性价比新政后15盘狂涨近4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