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屋过户中介要收“快件费”八成顾客被迫遭“潜”

晚报   2010-11-12 08:34

[摘要] 房屋过户中介要收“快件费”八成顾客被迫遭“潜”。张女士前段时间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哪知过户后发现了1500元的快件费。

张女士前段时间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哪知过户后发现了1500元的快件费。

这是什么费?对方告诉她,这是给房产交易所办事人员的钱,给了办证速度才快。发票呢?张女士说:“中介所的负责人反问我,你去医院生孩子给医生,你会要发票吗?”

投诉

冒出一笔快件费

张女士来自四川省,在我市渝北区工作四五年。渝北区空港广场公交车站旁有一家二手房中介———吾丰行地产门面。9月23日,张女士来到这里,王姓售楼小姐介绍了一套空港广场附近的二手房。次日,张女士以40多万元的价格买下,并与卖主签了合同。中介去办理过户手续时,张女士咨询了收费项目,并预先支付2.23万元。双方商定手续办完后,多退少补。

张女士回忆,10月12日、14日、19日,她先后三次到渝北区房产交易所办理过户,19日才把相关手续交了上去,20日便接到房产交易所手续已办理的短信通知。

11月1日,张女士完结交易手续。前日下午,她找到吾丰行结算时,发现冒出了一笔1500元的快件费。

想快就得给

快件费是个啥费用呢?张女士非常不解。中介解释,之所以头一天递交材料,第二天就接到手续办完的短信通知,就是这1500元当成送给房产交易所的办事人员了,所以才这么快。

“当初并没有说有这笔费用啊。”张女士很生气,“一句招呼都没得,现在却冒出这笔收费。”

工作人员说,按规定,房产手续过户30个工作日办理完结,期间加上周末和节假日,一般要拖上一个半月,要赶上房交会和避免房产新政政策,就得交这个快件费。

“不能你空口说多少,就是多少吧?”张女士索要快件费的发票,“一个自称是负责人的,看了我挺起的肚子一眼后,反问道:去医院生孩子给医生,你会索要发票吗?”

这句话哽得张女士一时语塞。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