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银监会查60家大房企资金链 三成大型房企负债率超70%

晚报  2010-11-09 07:50

[摘要] 知情人士透露,在前述调研的60家大型房企集团中,有18家平均资产负债率超过70%;60家大型房企集团共有4266个成员企业,其中有64个成员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已经超过90%。

近期,银监会再度出手,亲自选择了6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进行分析,发现了大型房企多头授信、内部关联结构复杂、负债率过高和贷款集中到期等诸多值得重点关注的风险点。“房市步入震荡期,房地产贷款风险需高度关注。”一位监管高层对此总结说。

知情人士透露,在前述调研的60家大型房企集团中,有18家平均资产负债率超过70%;60家大型房企集团共有4266个成员企业,其中有64个成员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已经超过90%。

从贷款期限结构看,60家大型房企集团在一年内到期的大额贷款占比为28.3%,2012年底前到期的大额贷款占比为63.6%。监管部门判断,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整期的延续及贷款陆续到期,房地产贷款现象可能有所增多。

多数开发商担心的是,以“限购令”和房贷新政为代表的严厉调控政策明年还将持续下去,迟早销售回款会出现问题。  

更多阅读:

银监会摸底大型房企多头风险 六成上市房企资金紧张

银监会近期完成对6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的摸底调查,发现房企集团多头风险突出,涉及集团内互保贷款金额达1417亿元,且60%的上市房地产企业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为负值。

随着房地产政策实施的不断推进,银监会分析,发现大型房企集团多头授信风险突出,房企集团内部互保现象有所上升。

在60家大型房企集团所属的847家贷款企业中,同时在2家以上法人银行获得授信的有426个,同时在5家以上法人银行获得授信的有90个。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监管层也收紧了房地产行业贷款。有数据显示,1-4月,房地产月均新增贷款2671亿元,5-9月,房地产月均新增贷款仅为1302亿元。

交易量惨淡给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形成了不小的压力。从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房地产企业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合计为负数,达到-808.1亿元,其中75家企业为负值,占比达到上市房地产企业总数的60%以上。

——延伸阅读——

银监会设置房企贷款“上限”严控贷款关联担保

银监会设置房企贷款"上限"

银监会摸底60家大型房企 资金链趋紧

银监会摸底60家大型房企 涉及互保贷款1417亿

银监会副主席:有效抑制房地产投机融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