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全国11大城市楼市表现:成交量持续走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26 09:21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9月,全国楼市普遍出现了成交量上扬的市况,这也超出了许多投资者的预料。楼市的逆势回暖也导致了此前调控政策的频频出台,使我们的购房环境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需要我们运用新的思路来进行应对。

在刚刚过去的9月,楼市普遍出现了成交量上扬的市况,这也超出了许多投资者的预料。楼市的逆势回暖也导致了此前调控政策的频频出台,使我们的购房环境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需要我们运用新的思路来进行应对。

近期,大家最为关注的还是此前出台的楼市新政了,许多购房者因此有些不安起来。对此,21世纪不动产置业专家认为,虽然新政迅速落地为市场始料不及,但刚需买家的需求仍获政策支持,并非新政打压对象,建议采取如下购房策略:首先是有好房源不要放过,所谓好房源,在此应满足楼层、房型、朝向均较好的三个条件。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岭南分行经理孙鹏粗略估计,2009年至今在分行挂牌待售的工房房源中,楼层位置处于3~4层的房源占比仅为10%;而处于2、5楼和1、6楼的房源占比分别为40%和50%,优质房源稀缺性在此可见一斑。其次是密切关注交易细则变化,虽然此次调控新政对各类需求实行更细化区分,并采取了差异化的贷款、税收措施,但关于其具体执行期限和执行方法还未完全道明。

换言之,年底之前还将有更多细则推出,例如税费的计算、征收方法,每户家庭限购1套房如何认定等,所以应该密切关注交易细则变化,以防止在交易中遇到问题或纠纷。不少购房者往往更倾向打听楼市小道消息,而忽略关注交易细则的变化,其实这种做法是很不可取的。尤其是在今年调控政策频出的环境之下,多关注交易细则,便能提前预知是否有资格购房、是否有资格贷款、购房会被划归为哪种需求类型、会采取什么样的贷款和征税办法等等诸如此类的实际问题。

的确,在刚刚过去的9月,市场出现的火热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料。从凯盛经略(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9月该公司的贷款签约额为3亿元,环比上月增长了一倍之多,签约套数也比九月上涨了33%,然而随着各项新政的出台,特别是央行决定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预计10月份的贷款签约额会有一定程度的下滑。现在,还是让我们来回顾一下9月楼市的表现情况吧。

——延伸阅读——

周报:成交量高位保持 成交均价回升

新调控政策仍有空子 擦边球助推楼市高成交量

2010秋交会成交数据:成交量跌回08年水平

秋交会落幕 成交量大跌均价比春交会涨116元

国庆黄金周:重庆楼市成交量环比大跌74.3%

各地相继再次楼市调控 深圳等地区成交量急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