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农村居民转户退出宅基地会获得三笔补偿

重庆时报  2010-09-21 07:12

[摘要] 农村居民整户登记为城镇居民后,自愿退出宅基地的,会获得三笔补偿。

1.农村居民整户登记为城镇居民,是否可以退出宅基地?

答:可以自愿退出。

2.农村居民转户后退出宅基地,能否得到补偿?

答:农村居民整户登记为城镇居民后,自愿退出宅基地的,会获得三笔补偿。

3.农村居民转户进城后,可享受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吗?

答:符合城镇保障性住房准入条件的转户居民,纳入保障性住房保障范围。另外,具备条件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可在城镇规划区内统一规划建设转户居民集中居住点,转户居民可按区县(自治县)的规定申请购买。

4.整户转为城镇居民,退出的宅基地及房屋如何补偿?

答:参照同时期区县(自治县)征地政策对农村住房及其构筑物、附着物给予一次性补偿,并参照地票价款分配机制一次性给予宅基地使用权补偿及购房补助。今后征地时不再享有补偿权利。

5.家庭部分成员转为城镇居民,宅基地及房屋如何处理?

答:保留其今后整户退出时获得宅基地及建(构)筑物相应补偿的权利,不再享有取得宅基地的权利。待家庭成员整户转为城镇居民时,退出宅基地及建(构)筑物并按整户退出时的标准补偿。

——延伸阅读——

农民腾出宅基地可获八成地票

农转非的同时退出宅基地 江津每户能得8万元(图)

转户进城生活工作三年不满意能回农村有土地

户籍改革:农村籍大中专学生可落户公租房租住地

黄奇帆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通过新农村建设有关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