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李显龙黄奇帆联手"鸣笛启航"新加坡最大航企落户重庆

重庆时报  2010-09-09 08:10

[摘要] 李显龙黄奇帆联手"鸣笛启航",新加坡最大航企落户重庆。新加坡最大的集装箱船运和物流集团——海皇集团全球服务中心在我市两江新区落户,初期为重庆高校大学生提供超过600个的工作岗位。

昨天上午11时许,北部新区高新区青枫北路,随着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重庆市长黄奇帆共同将轮船动力装置推动,一声汽笛鸣响,显示屏上一艘满载集装箱的APL轮船在大海上开始启航。

新加坡的集装箱船运和物流集团——海皇集团全球服务中心在我市两江新区落户,初期为重庆高校大学生提供超过600个的工作岗位。

新购轮船命名为“APL重庆号”

海皇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龙表示,在建立全球服务中心之前,他们曾考察过亚洲很多城市。最终落户重庆,是基于重庆丰富的人才资源、优越的商务环境和合理的办公成本。为此,该集团将会把新近购入的一艘轮船命名为“APL重庆号”,同时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我市奉节县兴隆镇杨店村**的改造和扩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出席仪式并互赠礼物 本报记者 马力 摄

其实在这之前,海皇集团已悄然来到重庆,目前已与长安实业和民生实业等重庆企业组建了合资公司。这次在重庆落户的“海皇集团全球服务中心”(又称“APL全球服务中心”)是海皇集团轮船公司全资子公司,其主要负责处理海皇集团旗下提供集装箱航运业务的美国总统轮船公司(APL)和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的美集物流(APL Logistics)两大核心业务的贸易单证,并为集团遍布全球的办事机构和客户提供服务。

初期将在我市招聘600名员工

魏龙称,目前该中心初期将在我市招聘超过600名员工,其中绝大部分是本地大学毕业生,随着该公司其他服务网络的架构整合,还将再招聘员工,使之成为海皇集团全球的办事机构。

对于海皇集团的落户,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熊雪这样说:“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

海皇集团是一家综合性运输及物流跨国企业,也是世界十大集装箱码头经营商之一。集团旗下美国总统轮船公司是全球十大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拥有超过100艘集装箱船的船队,目前在中国各地设立有46个办事机构,区域总部则在上海。

花絮》

李显龙黄奇帆

“切磋”乒乓球技

昨日上午11时左右,“海皇集团全球服务中心”落成仪式刚一结束,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重庆市长黄奇帆便双双走进这栋8层高的办公楼参观。

从一楼到三楼,看着整齐干净的办公环境,李显龙和黄奇帆时不时点头表示赞许。当他们走到三楼的员工活动休息室时,里面有各种健身器械和乒乓球台。

这时一旁的工作人员马上拿来乒乓球拍,李显龙和黄奇帆拿起乒乓拍,“切磋”了起来,打了一左右,结果是双方不分胜负。

——延伸阅读——

国字号房企抢滩渝西 北京城建扬帆重庆

楼市回暖来势汹汹 重庆将迎金九银十黄金档期

重庆公租房年底交付8000套 主城设立申请点

重庆高速公路规划——"三环十射三连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