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受抑 二三线城市房价猛飙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22 10:45

[摘要] 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居高不下,在各种控制政策调控之下,一线城市房价涨势趋缓,而二三线城市则有望延续房地产市场的疯狂。

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居高不下,在各种控制政策调控之下,一线城市房价涨势趋缓,而二三线城市则有望延续房地产市场的疯狂。

从市场方面来看,2010年2月份,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出现大幅下滑的同时,成交均价涨势趋缓,其中深圳一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仅上涨0.4%,二手房价格还出现少许回调;而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滑态势的同时,商品房成交均价普遍上涨,态势坚挺。相比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在“抗调控”能力更强。而两会过后,一线城市仍是房价调控的重点,相比之下二线城市房价受到的政策压力较小,房地产行情也好于一线城市,像成都、合肥等城市楼火热,大有“万元领导二线城市房价”之势。

房价收入比上看,二三线城市房价也有较广的房价上涨空间。据中指数研究院统计数字显示:从房价收入比来看,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低于和东部地区。2009年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房价收入比分别为6.1、6.3和8.1,低于同期(8.4)和东部地区(10.8)。与2008年相比,2009年东部地区房价收入比的提高了0.9;房价收入比提高0.8,中部和西部分别提高0.2和0.3,东北地区保持不变。

事实上,房地产发展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已经成为地产商以及购房者的不约选择。受累于一线大城市的高房价,白领回老家置业已不再是新闻;近期80后年轻人才转向二三线城市就业也正在引起社会的关注。而去年伴随着区域规划,投资投机者奔向合肥、西安、成都、重庆等地置业蔚然成风。

与此同时,地产商也越来越重视到二三线城市拿地。2月初万科的公告显示,万科花费43亿元,新增加项目8个,全部都在二线城市。而据记者了解,除了大地产商,其它规模较小的地产商都有去二三线城市拿地的计划和行动,其中一些房地产开发项目与当地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紧密结合在一起。

中指研究院研究表明,受一线城市高房价影响,二三线城市房价收入比相对较低,白领及外务工人员返乡在当地置业安家,都将对二三线城市房价产生重大影响。此外,产业转移、区域规划和城镇化和现代化的发展战略,都将引导房地产行业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和扩展。

——延伸阅读——

动态:

房产税获批?空置率太高?新房二手房交易量双降

传重庆已获批进行房产税试点 官方称不太清楚

房产税首现负增长 官方解释与市场表现相矛盾

地王再出房价下跌希望黯淡 房产税能落地否?

观点:

贾康:房产税不能遏制一线城市房价

囚徒困境下的地产调控 房产税未必不是2012

房产税肯定会出台 房价跌至09年均价水平

黄奇帆:普征房产税条件还不具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