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杨家坪商圈迎来双重机遇

晚报  2010-08-12 07:38

[摘要] 8月10日,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地区购物之都的意见和规划》。按这个意见和规划,重庆主城区各大商圈又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

8月10日,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地区购物之都的意见和规划》。按这个意见和规划,重庆主城区各大商圈又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

在市政府的规划中,重庆市将以激活扩大本地购物消费为基础,以吸引集聚外来购物消费为重点,以大商圈、大市场、大企业、大项目为支撑,着力优化购物消费环境,完善商品市场体系,延伸购物消费链条,重点围绕消费购物、生产采购、品牌集聚、时尚引领、信息集散和价格形成六大功能,加快购物之都建设。而杨家坪商圈恰巧处于一个全新升级换代的背景之中,其发展将面临市政府和九龙坡区政府带来的双重机遇。

商圈扩至24平方公里

按市政府规划,我市将重点突出都市核心商圈、区域中心城市商圈、大型商品市场、商业特色街等方面;加强主体培育与业态优化,以主要突出大企业培育、本地消费主体培育、吸引外来消费、品牌引进等;强化产业支撑与联动,重点是旅游业、会展业、餐饮住宿业、休闲娱乐业、文化创意业产业与购物消费协同发展。

与其它商圈相比,杨家坪商圈正处于全面升级换代的过程之中,其成长性和再塑性将远远超过其它商圈。

在此之前的5月上旬,九龙坡区政府也正式宣布,杨家坪商圈将全面扩容升级。按照九龙坡区规划,杨家坪商圈面积将扩大至24平方公里。同时,杨家坪步行街南扩工程也即将启动。

按照规划,杨家坪步行街将南扩至铁马片区一带。与现有的杨家坪商圈相比,扩容后的杨家坪商圈覆盖范围更广、商业业态更加丰富、市民购物消费将更加方便。一个新兴的杨家坪商圈即将呈现在市民眼前。

扩容工作下半年全面启动

九龙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石继东介绍,预计用三到五年时间,把杨家坪商圈做成200亿元的商圈。

据了解,现在九龙坡方面已基本完成铁马片区的拆迁前期摸底,预计下半年商圈扩容工作将全面启动。

在交通路网方面,两三年后,杨家坪商圈将形成“三环七横八纵”的格局。一环:是指杨家坪商圈现在的环道;二环:是指华润景观大道—九滨路—天宝路—西子路—桃花溪市政道路—十八冶—工学院市政道路—华润景观大道;三环:鹅公岩立交—青龙嘴立交—二桥引道—水碾立交—袁茄路—大公馆立交—谢陈路—鹅公岩立交。

据悉,三环通道全部扩宽建成之后,杨家坪交通瓶颈将全部得到解决,通过杨家坪商圈将不再只围绕现行的步行街,通行时间将大幅缩短。

------延伸阅读------

7年巨变 观音桥将成"建筑最有特色"商圈(图)

观音桥商圈将获殊荣 未来建现代服务业核心

解放碑商圈步入升级快车道

哪个商圈逛街环境更舒适?观音桥排解放碑第三

杨家坪商圈破茧化蝶 地产商眼中未来的杨家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